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虽曰爱之,实则害之  

2009-01-23 22:57:08|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前两天攘攘着让我重新给他买不系带子的鞋,原因是看到他爸穿的那双鞋是粘带的,就眼热了,觉得既方便又省事,让对于一说系鞋带就头疼的儿子欢喜得不得了,我也答应了重新给他再买一双,就照着那样式的,昨天中午趁着午间时间,赶往那个商场,找来找去,呵呵,还真让我们找到那个样式了,但一问号码却没有儿子穿的42号了,只剩一双40号,勉强穿上试试,还挤脚,看来白高兴一场,不能买了,又找了几家,还是没有合意的,终于无功而返,想想儿子系鞋带的那个痛苦劲和费劲的大呼,我知道很多时候我都在为他代劳,一遇到不顺的事,我总是第一个冲锋在先,为儿排扰解难,儿子也习惯了坐享其成,想想真不该啊!孩子现在大了,说话不及后年就上初中了,现在还要我帮他系带子,说出来都让人笑话吧,他也不是不会,就是老觉得自己系得没有我为他系的舒服,又系得紧,在这个问题上,我也不止一次得到批评,今天说什么我也要锻炼锻炼儿子的系鞋带功夫,首先,解决他不松绳就强行往里伸脚的习惯,我告诉他如何如何松绳,如何再系紧,在我的指导下,儿子终于完成了这一对他来说难度很大的事情,我知道,考验他的事还很多,毕竟他不痴不傻的,凭什么不会啊!还是我做得不好,没有教会吧,没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不会教的家长吧!

       由此看出,就好比一盆万年青,不喜欢阳光,晒久了,叶子会发白。每一种事物都有它自身的生长规律,违背它的规律,让它多享受了阳光,它是受不了,现在就应有意识地培养他的动手动脑能力,和朋友交往能力,让他主动地去找同学来家里玩,享受友爱的阳光,和容人的气度,不斤斤计较,多为别人想想,宽以待人,欲使儿子成材,必须让他学会这将来对他影响很深的基本能力,能吃苦,爱劳动,我也认准了“自古英才出寒门”这个理,我对儿子说:你以后要好好学习,凭自己本事考学,咱们不投门儿,不送礼,不花这个冤枉钱,儿子也暗中使劲,虽说不在前几名,却也年年给领回一张奖状,培养孩子真不是个简单的问题呢!我也要努力给孩子创造一个有利于孩子成长的环境,让孩子走自己的路,千万不能破坏了孩子的正常成长规律。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