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妈妈的第一次订餐  

2009-01-28 22:30:07|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初二这一天,也是妹妹两口回娘家的日子,本来我是要第二天去订餐的,但妈妈好像有点迫切的心情,也没和我说,自个初一下午就到门口的饭店预先订下一桌,回来还拿一张交订金纸条。让我好生纳闷,这在妈妈有生以来可是首次,想不到啊!以前每次我们提出到饭店就餐时,妈妈总是嫌浪费,不让去,这在北京待了一年,思想上有了很大的转变了,妈妈就是这么个急脾气,想起什么事情,就立马要办成,本来我想门口好几家呢,容大家选择一下,但妈妈来了个先斩后奏,还说:今天是我支应女婿啊!你们都听我的,也没容商量自个就定了,看来妈妈确实跟妹妹学了很多习惯了,这次归家我都不得不令眼相看了。儿子也跟着凑热闹,一会提出去吃肯德基,一会又提出吃皮萨,这不,初二下午我们上公园玩,自己坐车就回来了,害得我们在公园好找。

    妈妈这次回来,随身带的一个旅行包里放着她用的、穿的衣物,以便于走时怕忘带东西,她还说:以后我的家当就是这个包包了,看着这个旅行包,不禁使我的鼻子一酸,母亲一年年老了,我们做儿女的还要母亲跟随来回奔波在车站与车站间,真让我们的心也处于这沉甸甸的爱里,多少年来,我们都在这呵护下长大,在母亲望眼欲穿的盼望眼神中紧走,有时我就在想,这份爱,有谁能真正偿还呢?我们在妈妈眼里始终是一个孩子,无论多大,无论离多远,都走不出妈妈的目光和牵挂,母爱如一股涓涓细流,虽无声,却能够滋润我们做儿女的心灵,它平凡,却在平凡中孕育一份惊人的伟大!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在这读来好沉重,我却也在深深的懊恼着自己,只是凭空享有这纯洁、无私和默然的牵挂,柔静地照耀在我们心中,让我怎不生愧色呢?

    母爱无言,母爱无垠啊!

蓝玫写于2009年1月28日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