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闲暇几日  

2009-01-29 22:16:05|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虽过去了,但初五以前拜年的还有亲朋好友,络绎不绝,昨天招待了二舅,今天招待大爷家的两个哥哥,父亲在世时,也是我们每年照合影的日子,但自父亲去世后,就没有了大合影的想法了,也就各自照各自的小合影了,况且来的日子也是忽前忽后,不在一个固定的日子聚拢了,人也就凑不齐了。

       这两日真的闲下来了,除了上午招待亲朋,寂静的午后,便是我的独享了,我的心念便止于此处,客厅里两盆杜鹃花开的正旺,红红的花盆,绿的叶衬着桃红的花,为寒室增添些许暖意温馨,细想,闲为何物,不过是心思空明所致,向来幻境安在,回首总成闲,静为何许,不图妄想,能耐住寂寞才是静,原来闲静不过是浮生半日偷闲小寐后的微醺,所谓繁华盛世不过花开花谢,不如自在归去。

       一个人若真的闲下来,静下去,可以没有绚烂的故事,甚至可以没有熙攘的人际往来,我却可以抱着一颗心在室内自在逍遥,手捧一卷闲书,背靠一卷铺盖,就能与静相伴,却也不只如此,闲来为妹手织一粉线团,以遮住院期间留在脖子间的那块疤痕,她的手还不太灵活,况且他的毛织物从来都由我来置备,她则一门心思功读学位,想来也是不谙此法的,虽然她自己有心自己织,但起头起了五次,终未成型,所以这项活计还是要由我来完成。我也想抓紧织好,也好了却一桩事情。

       这偷闲半日的人,手织闲来无事的物,度悠悠闲静的日,这也便是我的乐趣了。

蓝玫写于2009年1月29日

  评论这张
 
阅读(10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