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冰雪不融  

2009-11-16 21:46:19|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接连走了三天了,望着路上渐渐消融的路面,有了跃跃欲试的想法,腿脚这两天已经闹起了意见,有些疼痛,昨天就不想走着去了,早晨推出车,院中的一个小坡就把我挡住了,路面上浅浅的一层薄冰,紧贴地面,直直地盯着我,坡下是一辆汽车,滑是一定的了,但为了能骑车上班,也豁出去了,推下去就万事大吉,但好像事与愿为,好的感觉却不一定有好的结果,我还是受到了小小的惊吓,果然不比平路,虽早有思想准备,还是措手不及,只差一点点就碰到前边那辆车了,犹犹豫豫,还是后怕,不行,还是再返回去吧,没有金钢钻,怎么可能揽这瓷器活呢。这样走一路,还不得把人吓死,人常说:上坡容易下坡难,但遇到这个滑坡却成了下坡容易上坡难了,路滑得根本推不上去,好在有邻居帮忙才推回家中,这一折腾不要紧,宝贵的时间就错过了,心想今天一准是迟到了。怎么和梦里的故事一样,就是走不到目的地呢。盲盲目目,被一些思想所左右。延误了时机。

    这两日大铲车在路面上及时地做着清理工作,看着冰雪消融后的干净的路面,一阵欣喜,没有以车代步的工具,真是处处都不方便了,公交车也不是我的首选,因为这两天来最是让人望眼欲穿,却不能身处其中,唯一能指望的还是陪伴我的那辆摩托车,虽旧却很顺手,为我没少出力,成了我形影不离的伴侣,今天在路上急急向后掉头倒地的刹那,一只手臂分明感受到沉重的气息,不忍全撒开手任由你伤痕遍体,重力传递下,手腕再也握不住物体,抚摸手腕,还要怜惜你,不是我有意,只是前路坎坷奔忙生活去。

   今天是第一次在单位加班,本来想无论多晚都要回家的,但看着静静的夜晚,一个人行走路中,还是害怕,今晚就在此歇息吧,没有加班前的准备,也没有入住用品,一间宿舍里,两张单人床,还有一床被,手抱着有灰尘的被褥,在门外拍了又拍,想着哪都不敢挨的样子,又想想那温暖的家,感觉真的很委屈,想回家却不敢,幸好还有一张干净床单做铺垫,将就着也就睡下了,12点了,太困了,一天就这么过去了,安了。

习惯了这么东勾一蓠,西勾一靶地叙述。不为别的,自言自语也好,自说自话也好,只是这么敲敲打打言心情了。2009.11.14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