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走进十堰(一)  

2009-12-18 20:29:35|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堰因车而建、因车而兴,是驰名中外"东风车"的故乡,是全国闻名的"汽车城",是"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的商用车生产基地。东风公司十堰基地现有各类专业厂28家,固定资产300多亿元,职工8万多人,年产东风系列商用车20多万辆。全市与东风公司配套的汽车及零部件企业达200多家,从业人员17万人,汽车工业占全市工业经济的80%,是全国汽车产业化程度最高、产业集群优势最为明显的地区之一。

十堰山川秀美,历史悠久,自然人文景观交相辉映,旅游资源丰富密集。境内拥有世界文化遗产、4A级旅游区、"亘古无双胜景,天下第一仙山"的道教圣地武当山。

第一次由于工作上与销售总部账务的原因,出差到十堰,这在我看来,实属未曾所料,但既然接到此命令,我是二话没说的,做好了出发前的准备,满怀向往地踏上了通往十堰的旅途,而且是一个人的旅途,没敢和娘说起,怕娘担心我,一切在几个小时内发生着变化,一晚上的时间,我已经从天之北走向了地之南,从坐上列车的那一刻起,听着隆隆的铁轨声,望着车窗外无边的黑暗,和偶尔掠过的几点灯光,我是没有言语的,我已经能心境平和地去接受一种现实,抛却一切顾虑,对未来充满着一份期待。

一车厢的来自五湖四海的陌生面孔,我不会去在意,倒是在躺下时,隔着中间的小桌,看到了对面乘客所带的一周左右的娃娃,正以充满喜悦的目光定定地看着我,他好像也感觉到这种隔桌相望的方式的特别,每望一次就欣喜地手舞足蹈并发出咯咯的笑声,我也乐此不疲地这么和他望着,交流着属于我们俩个之间的默契,那笑容真是灿烂极了,突然就羡慕起他现在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童年时代来了,人就这个时候是无忧无虑,而且父母是百般爱护,想哭就大声地哭,想笑就尽情地笑,多么开怀,多么肆意,相比之下,也看到了她母亲一上车来的忙碌,奶粉、奶瓶、开水,并熟练地用牙撕开口,倒入瓶中,冲入适量的热水和凉开水,待亲自试过温度以后,再递送到孩子的嘴里。既温馨又融洽的场面。我的目光也随着她们的忙碌而忙碌着,不时地我会为她捡拾匆忙中掉在地上的物品,或递个不方便够着的东西什么的,感觉我也有点用处了。或多或少地能帮助点零碎活了。孩子吃饱了,也入睡了,他父母也终于可以安歇会了。

夜渐渐沉了,车厢里灯光熄灭了,大多在中铺和上铺的旅客也爬上上铺去休息了,躺在铺上,把背包安放在枕头旁边,头靠近它们,也觉安稳些,眼皮虽困,却怎么也睡不安稳,暗夜里,越是急于入睡,越是睡不着,辗转反侧,难以入眠,不知道前方有多少站在等待着我们去一一通过,每到一站,我都不由得问一声,到哪了,还有几站地,生怕这一迷糊,就坐过站了,一方面我还数数,一心一意地数着车轮晃荡声,有节奏的,越数越清晰,我紧闭双眼,令思想集中在一个“睡”字上,可这个“睡”字一会儿粗大,一会缩小,一会是宋体,一会儿是柳体,在眼前变幻不定,飘忽不定。

别想了,别想了,睡觉吧!我强迫自己,安抚自己,快睡觉,“阿弥陀佛,给我睡意,给我睡意。”但依旧难眠,反复在窄细的床上变幻着睡姿,心绪也烦躁不安,拿过手机看表,已是凌晨一点,不行,必须得想法入睡,要不然白天会萎靡不振,精神疲惫的。我潜意识使出浑身解数,调动一切有利于睡眠的细胞与思想要入睡。懵懵懂懂中似有一叶扁舟仿佛从大海的尽头飘过来,我毫不犹豫地坐到了状如绿荷的小舟上,那么轻渺曼妙地在宽广的海上飘呀,飘呀,迷迷糊糊地飘进了梦乡。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