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脉脉此心  

2009-12-05 22:13:17|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年过去了,回顾中思考十年中往事,给我们多少感慨,又给我们多少苦痛,十年时光,经历太多,眼看着已渐渐高出我个头的儿子,总是想说点什么,不是要他记下养育之苦,而是让他记下一些过去的生活。

那年,儿子上了小学,我失了业,也同孩子一道上小学,白天,儿子上课,我也上课,回到家,辅导儿的功课成了我的乐趣,夜里一本书,伴我度过寂寞的长夜,想要从头开始,可怜毕业后,荒废学业已久,喝过的那点墨水早还了老师,明知在学校的这个环境真的不适合于我,无论是讲说,还是言传,见着儿日渐长大,作为母亲的我十分满足,作为女人的我又觉得生活中还缺点什么。不甘心仅仅是妻子和你们的妈妈,还该有属于我的追求。第一次以自己的毅然,拿起还很陌生的初级功课,一字一句书写下能够记忆深刻的笔记,忘不了那一个个日日夜夜,重新开始一项有目标的学习,去寻找一个适合于我的事情来做,从家庭走进一个新单位的那天起,一种企盼过的工作气氛包围着,处处小心,处处不自然,眉高眼低中差不多连走路也不会走了。我行着,奔忙着,走着属于自己的人生路,有时也累,也倦,时而会有无端的烦恼和困惑摆在我想参与的人事之中,那些分分合合,纠纠葛葛,调整,转向,依然故我。

你们也瘦了,我一颗心分八瓣,有七瓣放在工作上,对你们失于照料。恍恍惚惚楚楚酸痛深深的内疚动摇着我的决心。

该是剪烛西窗下,我持女红伴你夜读。

还该……

还该……

人到中年,还有几日花红?

事实上,生活中没有一座山可以依靠,没有一个港湾可以避风躲雨,没有一座长城可以抵御外患。面对风雨人生。工作中,需要奋力拼搏埋头苦干。女人别无选择,只有自立。

扬起自己的风帆,信心百倍迎接一个又一个的挑战。活出一个实实在在、值得回味、值得骄傲的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9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