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午后的宁静时光  

2009-02-28 13:58:00|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午后的宁静时光 - 蓝玫 - 蓝玫

     下午,天空飘起了小雪花,细细的,凉凉的,空气中寒冷的味道也渐渐浓郁,我从外边赶回家,一下子感受到室内暖暖的,灌了一个热水袋,放被子里,暖住冰冷的双脚,把自己绻缩在床上,好舒服啊!一下午的时光在迷迷糊糊中流逝着,待醒转来,听得到娘和领居姨的小声说话声,于是懒懒地叫一声娘,娘答应着,复又叫一声,有娘的感觉真好,没有什么理由,只是想这么柔柔的叫着,体会一种温情,明天娘就走了,买好了车票,我去送站,顺便把考试的书取回来,就要进入状态了,好好准备吧,我对自己说。

蓝玫写于2009年2月18日

午后的宁静时光 - 蓝玫 - 蓝玫

    今天是妈妈走的日子,我提前请好了假去送站,昨晚的雪花飘了不算太厚的一层,照常起床去迎接早晨的第一缕晨光,路上雪映照的天空清澈、明亮,在一夜寒冷的空气中,雪也发生了变化,脚踩在上面发出咔嚓、咔嚓的冰碎声,雪化成水,水又结成冰,一夜好短,却让雪发生了本质的变化,大自然的万物真是如此奇妙,每个事物的发展变化过程,也是如此莫测,这不由使我联想到人,联想到人的感情,不也是随着时光不停地转换变化吗?由最初的飘飘洒洒的心动,到柔情似水的潺潺流淌,终又会进入寒冷季节的冰封,四季如人生,人生如四季,说得一点不错。

    漫步在雪中,感受我一生中第一个有雪的跑步早晨,每当此时,我都有在心里出现另一个城市的一个身影,你也是那个雪中早晨的风景吗?没有出现在你的面前才两天,而我却像渡过了一个世纪的漫长,有时真想放弃这种坚持算了,让我自由自在地在你的世界绽放,是我狠心吗?还是你不懂我的心,话已说完,让我如何再去面对一个你,就让每天跑步的早晨与心灵交流,与你交谈,抛泪洒汗,这是我们的方式,也是你的牵引力量下我的改变方式,我是为你改变的吗?我肯定地回答:是的,就是你,改变了我的生活,进入我的心,深深地扎根深埋,走着走着,我越来越感到这种力量的可怕,我甚至有点寒怕你的存在,我要逃避,我要远走,我要离开你的注视,我要把自已安放在一个坚硬的壳里,不让自已被伤到,我蜷缩,我柔弱,我心碎,全都是为了你啊!那个梦想中的陌生人,每天看着你的头像泪流,我却不能也没有勇气出现在你的面前,我是下了多大的决心来这样做的啊!原谅我,我知道我不该也不可以这样对待你的啊!我开始责备自已的残忍。

    拥着娘一步步走向候车室,找了个座位坐下,来的不晚,还要有两个小时的时间才发车,这两个小时的站内时光该是何等的宝贵啊!我两手挽着娘的胳膊,头靠在娘的肩头,一点点地任分分秒秒滴答流过,时间在渐渐迫近,望着娘通过检票口,随着人流渐渐消失在我的视线里,止不住的眼泪还是纵横而下,我久久地伫立,不忍离去,待一声呜鸣响起,我终于知道,火车已载着娘走了,又留下孤单的我,空自思念,这一次次的分离让我学会坚强,学会珍惜,学会爱意地生活。

    返回汽车站,想起你,你此刻在哪里?近来还好吗?每次来到这个城市都会有一种别样的心情,因为那是有你的城市,才会让人如此牵挂,我说不出的感觉在心里流淌,无论有多远的距离,无论有多久不联系,心始终是近的,你是害怕见到我的是吗?

午后的宁静时光 - 蓝玫 - 蓝玫

2009年2月19日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