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奔跑的姿态  

2009-02-04 20:34:28|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晨的跑步是一项能够锻炼身体的运动,有时候看朋友们跑步感觉跑步真能跑出激情,跑出青春,跑出汗水,也能跑出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这一种奔跑的姿态一直都令我神往。而我不跑却已很多年,真要跑,恐怕还适应不了呢!

    也许已到了而立之年,霍然感觉到了时间的紧迫。也感到了生命的可贵,更感到岁月匆匆流逝一去不回头的茫然,想想现在的我姿态应该是什么,也许是一种奔跑的姿态,一种不停向前奔跑的姿态。在过去的岁月里,积淀了太多的东西,或许自己被遮蔽着;在未来的岁月里,一切还不明朗,这时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停地奔跑,也许只有这样才能避免被淹没在一片黑暗之中。

    也许大家都听说过这样一句话:“激水之疾,至于漂石者,势也”,的确,谁都有这样的经验,侧着身子将石子迅速投入水中,谁的角度掌握得好,发力大,谁的石子就会漂得远。而这一切取决于那一掷的姿态和力度。

    我想跑,像运动员那样跑,像小时候撒开腿的那种野跑。但不知从何时起,这种想跑起来的心却被悄悄地掩上了,有那个心也没那个胆量了,也不敢,就是早晨也觉得会碰到相熟的人都觉得不好意思了,在我们这个不大的小城,像跑步这样的人还真是不多,毕竟一街的人都慢条斯理地、耐心地走着,很绅士的样子,细心地用脚丈量着路,没有一个跑着的人,哪怕小跑,我一撒开腿跑起来,肯定不正常,正常人怎么会跑呢?当你一跑,确实有那么多的人在关心你,在乎你的一举一动,你就得老老实实走你的路,用大众化的步子,你就不会出事,你就是人人公认的好同志,否则的话,你在大街上跑起来,一定会说你有问题,而且是神经上的问题。

    所以任凭再大的事,让我觉得都不能提速,就是急着去见一个人,一个重要的人,或是急着办一件事,还是得耐着性子,不文不火地走着,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这已成了习惯,谁都遵循着这个习惯,没有人去打破它,这就是真理,

    但社会变化很快,道路变得越来越宽了,越来越坦直了,这样的道路应该是留给速度的,因为这是一个提速的时代,但谁又允许一个提速的人呢?

    车驶过,人走过,这条街还是那么宽,一个人就那么节省着步子,走着,走着,想起来是否太浪费了?我真想跑起来。但我是个很传统的人,因为我生活在传统的家庭和传统的社会里,我不想多事,也只想做到中规中矩地走着吧。

    但我发觉有时候自已无法控制,我已在体内撒开腿跑开了。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