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远方有海  

2009-03-27 16:19:12|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是2005年的夏天到海边,这么真切地、近距离地、实地感受聆听海的浪涛,还是第一次,激动的心情充满心间,极目远望那辽阔的海面,从天际的四面八方漫过来,包围了我们,远离了土地,面前只有无尽无涯的水,风吹海风,波动万里,我会觉出恐惧、孤独、渺小,这茫茫苍苍、碧波万顷的瀚海呀!你经营的田地一望无际。

没想刻意去听海,但却突然之间向岸边涌来,溅起无数水花后,又自然退去,海风扑面,海水浩荡,拍击古老的节奏,那飞溅的白色浪花,在完成一次纵身一跃的辉煌后,刹那间又溶入海水,顾不上细辨涛声如何,也不管心里多大惊涛骇浪,那劈波斩浪的巨响,进攻着岸,在耳边回响,冲击着向往,撼动着我所客居的城市。

不是我经不起风雨,那声音带给人的实实在在是天塌地陷的感觉,没有哪一个词汇能准确描摹那样的声音,哗哗?呼呼?刷刷?还是轻快的奔腾,我的头脑被灌满,什么也不会想,什么也容不下,只极力地让自已平静、倾听,不知什么时候,海又复归平静,远方传来海的喘息,均匀、舒缓,让人感觉一切都好好的,城市还是城市,海还是海,平静过后的安然,我收藏了海的特产,要把海的气味,连同海的声音,一起保存在心间,时时感受海的律动,沉闷时、压抑时,搜罗出记忆,提示自己,远方有海。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