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一张照片  

2009-04-21 20:33:26|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偶尔捣腾家里的书籍,发现一张照片静静地躺在一本书的某页里,我拿起来,犹如拾起一片风中的落叶,照片上的女孩,是我学生时代的好友,隔着层尘世朝我微笑着,我顺手反过来,背面跳出一句比那笑容更真实的字迹和日期:“知道我们为什么互赠照片吗?”

当然知道,那是我们纯洁的友谊的开始,我还知道如今这友谊被遗落在书中多年,打开记忆之门,努力搜索,年少的时光依稀回到眼前,年代虽不久远,想了半天,却想不出在何时遗落,又将如何追寻这份丢失在过往记忆里的友人,看看现在躺在我手心里的你,你的形象既清晰又模糊的遥远,始终无法描述。唯有这张照片让我始终不忘,当年那两颗幼嫩的心对纯真友谊的眷恋,无论时代过去多么久,它始终以不变的姿态成为一段情的见证。

很想在心底问一声:友,你现在在哪里?生活过得怎么样?在路上碰到我们还会惊讶地相认吗?记得我从一所学校转到另一所学校的时候,那一刻就是我们分离的必然吗?最初的一段时间,我曾一直珍爱着这张照片,却也会在不知不觉间随着岁月慢慢退出了我的记忆,平静地接受这种现实是那时候就有的吗?现实的无奈,使我们都没有把握好自个儿,当天长地久的童话破灭,所有稚嫩的许诺也都化作风中的碎片,这张照片也就随风而去了吧。

我送你的那张照片你还保存着吗?你是否也如我一样,在偶尔间发现夹在书中的这段记忆,或许你那张照片早已心不在焉时与家庭废品一起降价处理掉了,现在我也是在收拾废品时发现了你,但我仍然会保存起这张照片,同我的记忆一起永远,过去的日子不仅仅是流逝的时间,只要它经历过人间的烟火,便会沾满人间的酸甜苦辣,散发出浓浓的人情味,这一切是那么容易忘掉的吗?也许,丰富的物质生活使得健忘症的人越来越多,忘掉这区区小事,也不算是忘记吧,转念一想,忘记也罢,怀旧只是一种情绪,未来才更需要珍惜,生活的节奏变得如此之快,那就让我们轻装前进吧。

毕竟,生活依然在继续。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