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角落的渴望  

2009-04-22 22:19:34|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驾校是为一些从没摸过车的人开的,所以,一来到这里,在一个个新手群里,总会听到相互交流开车心得的交谈,大概是今年报名学车的人太多的缘故吧,每天六辆车上,每辆车上都排有七八个人,有时候还有十人以上的,等待的时间真难熬啊!那怎么打发这时间呢。只有一边等一边和那些统一战线的认识的和不认识,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没办法,上下午各两个半小时,每人能轮上两次上车的时间就不错了,上一次车围着八字转三圈,第一个早到的还好,能有轮上三次的可能,一般人们都挺自觉,先来的先上车,后来者加入都客客气气地排上次序,自个顾自个的人堆里,找不到一张熟悉的面孔,但大家却会在此热火朝天的攀谈着,待你上车后,坐在驾驶员的位置上,旁边坐着教练,即使你平时再自视清高,也得赔着笑脸,小心翼翼地去讨教练的一个好印象,男士们还时不时地送教练一盒烟,恭恭敬敬地加着小心,谁让咱是一个不懂开车的人呢,还是一介草民,草民就得大众化,别看平时怎么怎么样,只要到这儿来,你就得乖乖入这个群。

     虽说驾校是个小世界,各色人等均有不同表现,由于不熟练,操作起来车辆不是前仰就是后合,再就是咯噔咯噔往前点头,停车时停不稳,还有撞坏车的,挂错档往后倒的,各自不一的表现,难免会让教练另眼相看,出现此种情况,很容易让人产生心中忐忑不安,谨谨慎慎的意识,因而,就特别惧怕障碍,前边越有障碍越慌越害怕,越慌就会越出错,只想顺顺利利,平平稳稳行驶,渴望方便、谅解、互助。

    自学车以来,抽空我就到训练场跑三圈,且每次都觉得在一点点熟练,教练指出的缺点我也一一得到改正,学习的过程就是一个熟练掌握技巧的过程,只要花到时间把精力用在这里,就能成,我始终相信铁棒磨成针,功到自然成。

    在生活的舞台上,我总是小心翼翼地将自己退居于一角,用那颗细致、敏感的心灵探试着生活的温度,调整着自己的心态,暗暗捏碎了多少个自我,又塑造了多少个自我,是的,世界需要一份关爱,一份宽容,一份理解,需要人们伸出友爱的手,牵一牵,拉一把,而这一切是稍作努力就可以做到的,实际上,弱者的弱势只在于比别人多了几重障碍。心理的障碍吧!

     如此而已。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