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充满希望  

2009-04-28 23:16:35|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天的阳光暖暖地照着大地,感觉今天真是温暖极了,而心情也随着季节的变化舒缓了,最主要的还是母亲今天回家来,其实母亲前一段就已开始操心家里的装修事宜了,很是不放心,这次匆匆返回也在情理之中,母亲虽说不让我去接站,但我还是不放心,在我们这个小城有时候还转向,更何况在外,我可不敢大意,接站是肯定的,母亲又要来回辛苦地往返了,想到这里就不由得内疚着,这么大岁数了,还要让老人在两地、两个女儿之间奔波,总又于心不忍,但现实生活就是这样,我们都无法改变,只能在心里祝愿母亲健健康康、就是我们莫大的喜悦了。

       翘首望向窗外,到处金光灿烂,各种花圃此时已在园丁的巧手下如花团锦簇般成为城市的一个个亮点,以新颖的方式迎接五一节的到来,车窗外的景物飞快地闪过,偶尔看到有中年妇女植树的身影,那植树的活显然她们不是直接的承包者,只是包主雇佣的临工,那样的年龄,现在,她们正用自己的力气一分一厘地苦挣,栽活这几十颗树苗,能挣多少钱?显然,她们是一分一厘地算过的,生活中到处是这样的加减法,只是人们的算法不同,她们正在实践着老实人的算法。一瞬间,我感到劳动的意义被眼前的场景诠释得清清楚楚,劳动在养活自己、养活别人的同时,也在收获着快乐,盛产着美丽。我不由感叹:生活是多么不易呀!

       芸芸众生有几个不是为生活奔波,用劳动换取生存的基础?春天的阳光中,温暖着万物,温暖着一切生长着的生命,伴随着春的脚步,多年后,当这里绿树成荫,还会想起这春的季节,有她们曾在这里洒下汗水,种下希望吗?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