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絮花飘飞的季节  

2009-04-08 21:09:36|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路边的白杨不知何时偷偷地绿了,中午时,那满树的絮花在风的鼓动下,离开了母体,义无反顾地奔向大地的怀抱,在广阔的天地间,无忧无虑尽情飞翔。

     如雪的絮花漫天飞舞着,沸沸扬扬,人们迎面而来,暖风拂面,飞雪迷眼,小孩子们不懂这些,他们跑着、追着、捕捉着这随手拈来的絮花,那欢快的笑声便同絮花一起在天空中飘荡,顽皮的儿子就地扎成一堆,忽然又“噗”的一脚,踩进如雪般的絮花堆里,絮花像一群受了惊的蝴蝶,一哄而起,四处飞散,为防迷眼,他用手避着、歪着头吹着、身子往后躲着,本能地保护着自己不被沾染成一个“白胡子老头”。

      那边,女儿正忙着收集花絮,要做一件小棉袄,只见她轻轻一蹲,双手一捧,那圆润的絮花便握入她的小手,归入她的“锦囊”之中。

      好一个春意盎然的季节,飘飞的絮花不正是一个个放飞的生命吗?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