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珍藏那无言的凝眸  

2009-05-22 13:49:58|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在脑海中渐渐铺展开这样一幅画面:空旷的原野上,有一个人,称他是书法家也好,作家也罢,总之是脑中装着世界,手中挥动狼毫的人,他黎明即起,匆匆地吞下几口饭食,展开了那生命中的画卷,一笔一画地工作起来,书写心灵的激情诗篇。风为他试汗,雨为他沐浴,渴了喝一口开水,饿了吃块干粮,直到太阳不再为他照明,月亮不再为他掌灯,除了简单的衣着外,他别无长物,心中那片铺展的画卷里,是他全部的拥有,那凝视中的眼神啊!是他心中最美的画面,那神圣的笔墨的魅力是他毕生的追求,等到那耕耘的龙飞凤舞最终神形兼备之时,他像他自已的画卷一样,微笑着,他把他全部的精气神,毫无保留地倾注到一派气象里,使没有生命的苍白活了起来,并获得了永恒。

      历史上留下的文化精品,有几个不是创作者心血的结晶,生命的凝视,他们似乎与尘世的浮躁和喧嚣无缘,而是全身心地生活在另外一个世界里,精神的世界,文字的世界,市俗的眼光无法注解他们的行为,我想,上下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在多数人为着现实的物质利益进行劳作和争夺的同时,总有一些人(当然是少数人)为着心中一个并不明晰的理想,呕心沥血地进行着另一种生产,即精神产品的生产,这种生产过程,是劳苦的,是寂寞的,是在在现世换不到任何利益的,它实质是写作者的一种精神历程,在时人的眼里,他们可能是“傻子”是“疯子”但是,他们无怨无悔,因为心中的画卷是他们的生命,是他们的一切,只是在心中珍藏那幅无悔的画卷,珍藏那无言的凝眸,一直保有它,永远永远。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