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与鸟亲近  

2009-05-28 21:41:59|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与鸟亲近

近日来由于连日施工,我们不得不搬到楼上的屋子里住着,楼上楼下格局相同,两间卧室临在路边,休息时,偶尔听到通着暖气管的那樯角传来鸟扑楞楞的声音,还有小小鸟的叫声,如果不是我们搬进来,平常我还真没注意到这里还有生命与我们共处一楼,我也没看到是些什么鸟,估计是麻雀,但说不准,鸟的叫声说不上很好听,叽叽喳喳,喳喳叽叽,但还是为我安静的角落带来了生机。

这几天我一进那屋,就会不由自主地朝墙上那个位置望上一眼,想像着那个小小角落里却也是一四口之家的安乐窝。它们可能也是有爸爸、妈妈、和它们的儿女,不知从何时起它们就开始在这个小家里繁衍生息了,或许它们就是我们家院子里那两颗树上的小鸟也说不定呢!当树被无情地砍倒后,于是它们就又在这安上了新家,而这次施工后,暖气管道都要重新安装,旧有的这些穿墙而过的管道也将被卸下,墙壁角落里的这些小鸟要怎么办呢?我突然替它们担忧起来,看来这一家四口也要随着施工而搬迁了,我躺在床上,安静的屋子里,听着它们的说话。感受着同它们共处一室的和谐,安闲自在地把各种东西搬进搬出,它们在高处,我在低处,鸟好像习惯了这里的生活,不管我怎样进出,怎样忙碌,他们却还是该干什么干什么,好像一点也感觉不到随着我们的搬动,会给它们带来的改变,根本没想到他们辛辛苦苦筑建起来的家,将会在不久的一天被人们毁坏,我们墙上的洞会被补上,对我们来说,这事情是必须的也是必然的,但对鸟却是痛苦的,想到这里,不由在心里说:对不起,让你们不安了。你们是否还能找到适合你们的生存空间呢?真的能够更加幸福美满地生活下去吗?我真的不敢想,也不可知,只知从此我的小楼将再也不见了小鸟的身影,那么就让我们多一些机会与它们相亲相近,也算是无奈中的灵机一动吧。我已经在准备着院子里留下一方砖的坑再种颗树,到那时,还怕引不来鸟儿栖息吗?

蓝玫写于2009528日端午节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