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放弃倔强  

2009-06-18 23:36:24|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在我经历了一些事情后,考虑再三,我向单位正式提出辞职,原因我不想再说,只是回到家中,对夫说了一句:别怪我,在我做的不开心时,我会离开,我会选择逃避,自从下岗后的日子里,不定的漂泊也会时时伴随,多数时候的日子,我放下所有的尖锐,摒弃所有的倔强,打消一切的顾虑,但我还是达不到某些人的满意,小报告像虫子一样咬蚀着心,我不想与他们论理,也不想解释,我只是想做回潇洒的自己,重新再来,电话打过,说完之后难有的轻松感觉,一切又离我远去了,是梦是幻,是真实的生活阅历。

巧的是,夫的干娘下午两点因病去世,接到通知,匆匆收拾妥当,便一同前往,灵堂已设好,正前摆放着冷冻棺,镜子和壁画已用挂起来的棉被挡着,地面铺了一地的麦桔杆,儿女们分坐两边,做为干儿媳的我与嫂子在吊孝后则跪在门口的一条棉被上谢客还礼,头上暂时用麻头纸穿一麻绳折成对角戴在头上,随后又缝了白布做的头孝用于三天后出殡时戴。

双重的物事人非,伴随着一首哀乐,突然很想痛痛快快哭一回,一种本能的悲哀紧紧地抓着我,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是人的一种权利,谁的心没有受到过伤害,谁没有中年丧母之痛,一样的场景我己经历四次,那些程序化的格式被统一定格在脑海里,

哭,一定要哭,把你多年的怨恨哭出来!把你多年的委屈哭出来!把你不平的心声哭出来!把你的遭遇的不幸哭出来!把亲人的离愁别绪哭出来,哭,实在是一种绝妙的办法。

哭完之后,洗洗脸,找一个无人的角落坐下来,闲看人来人往,深深呼吸一口气,熨平褶皱的心,很多人很多事我需要好好静下来想想,轻轻地走开,世界一会便占去了我原来的地方,在没有找到接替人时,我还是要在这里待上一段时间,为的是有始有终,第二天,相信天还是蓝蓝的,云还是白白的,太阳还会是暖暖的,我应该还是开开心心的,云开雾散处,我走在车流人海里,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样,我所憎恨的事,也不那么可憎了,甚感不平的事也不那么不平了,不愿见的人见了也似平常心待之了,明天的我依然向前,不再回头。

今天就不去朋友们那里了,待心情好转些了再见吧!也祝博友们安好!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