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离也好,聚也好  

2009-08-24 21:51:04|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自古伤离别,这离别的到来,我自知无法挽留,便只有靠这句话解劝自己了。

   我知道,如果没有离别,人就不能真正珍惜相聚的时刻;如果没有离别,人间就再也没有重逢的喜悦,离别从这个观点上看,是好的。

   我们总是认为相聚是幸福的,离别便不免哀伤,但这幸福是比较而来,若没有哀伤作衬托,幸福的滋味也就不能体会了。

   幸好,人生有离别。因相聚而幸福的人,离别是好,使那长时间的想念的泪都化成甜美的水晶。

   聚与离,幸福与悲哀、失望与希望,假如我们愿意品尝,样样都有滋味,样样都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

   高僧弘一大师,晚年把生活和修行统一起来,过着随遇而安的生活,吃饭时,只配一道咸菜,他的老友不忍地问他:难道这咸菜不会太咸吗?“咸有咸的味道。”弘一大师回答道。喝水时,弘一大师倒了一杯白开水,他的老友又问道:怎么喝这么平淡的开水?弘一大师笑着说:“开水虽淡,淡也有淡的味道。”

   我觉得这个故事此时很能表达此刻我的心情,当我们有过歌舞繁华的日子过后,回归平静坦然的清淡之后,这超越并不是没有味觉,而是真能品味咸菜的好滋味和白开水的真清凉。

   生命里的幸福是甜的,甜有甜的滋味。

   亲情中的离别是咸的,咸有咸的滋味。

   生活中的平常是淡的,淡也有淡的滋味。

   在人生里,我们只能随遇而安,来什么品味什么,有时候是没有能力选择的。就像昨天在朋友家喝的水真好,今天虽不能再喝那样清凉的水了,但只要有水喝就好了。

   聚也好,离也好,都是我人生中必须面对的;咸也好,淡也好,都能让我品出生活的味道。生命是一个过程,生活是一种体验,需要我去慢慢体会。

离也好,聚也好 - 蓝玫 - 蓝玫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