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家乡湖情  

2009-08-03 23:48:26|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我终于可以闲散的时候,母亲前几日说的要回老家一趟的事情,便在今日实施了。既然时间对我不再重要,那么,我便可以在离村口不远的洺湖停下车来,步行转转这在家门口的洺湖,今天,我要像一只贴着地面行走的虫子,顺着一条久违的道路,缓慢而悄然地回到我的乡之地,我想给自己多留一点时间,我也不急于赶路,这条在梦中走过无数回的路啊!路把自己内在的情感诉求都付与了这潺潺流动的洺河水了,并藉着湖水的这根柔弦,委婉地表达出来,尽管我们听不懂路与湖的私语,不知道他们都说了些什么,但谁又能否认它们是以不同于我们人类的方式,彼此交流感情的密码呢?

       生得此念,我没有立即走过这片湖,而是静悄悄地坐在岸边,目送着洺河水在眼前静静地流淌,人大概只有在这个时候,才能真正体味到什么叫流年似水,什么叫逝者如斯夫吧。

       上小学学的一首歌,“洪湖水,浪打浪,洪湖岸边是家乡,清早船儿去撒网,晚上回来鱼满舱……”。

       歌词似懂非懂,朦胧中知道湖是另一种水面,凭借有限的经验展开想像,它一定比我们村前的小河大,唱歌归唱歌,对于生活在太行深处的我来说,常讲的“江河湖海”,除河外,其余都距我们很远很远,远到这辈子未必能够亲眼看见,家乡的这个洺湖以前不叫湖,叫洺河,当年的南北洺河,宛若两条玉带飘落武安,河中游鱼怡然自乐,河侧五谷随风飘香,十里柳荫,十里蛙鼓。

乡梦不曾休 - 蓝玫 - 蓝玫

乡梦不曾休 - 蓝玫 - 蓝玫

乡梦不曾休 - 蓝玫 - 蓝玫

乡梦不曾休 - 蓝玫 - 蓝玫

乡梦不曾休 - 蓝玫 - 蓝玫

乡梦不曾休 - 蓝玫 - 蓝玫

乡梦不曾休 - 蓝玫 - 蓝玫

乡梦不曾休 - 蓝玫 - 蓝玫

乡梦不曾休 - 蓝玫 - 蓝玫

  评论这张
 
阅读(10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