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对儿子说  

2009-09-19 23:23:31|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亲爱的儿子,当你躺下睡着了,那酣睡的姿态,又让人多么爱怜。

   我知道,今天晚饭时,我对你斥责了,我坐在饭桌前,把你叫到跟前,并声色俱厉地向你公告我的决定:这放假的十多天里,还是要执行上学期间的周一至周五不能看电视的政策,这才一日不到,看电视好像已成为了你的主业,一天中除了吃饭,那两个电视不停地哇哇说着,我想趁假期才开头,不能再这样了,还有就是电脑游戏更是坚决杜绝,这网络说上瘾就会上瘾的,学生最主要的是学习,曾听朋友说过他儿子也是在小学期间经常上网吧,导致现在没有考上理想的学校,这样的例子太多了,我不想你也步他们的后辙,现在你还小,没有自我控制和约束力,大人们尚且做不到有张有驰,松紧有度,在你我真怕啊!我怕你入迷,怕因此影响你的学习,这对你一生都是很关键的每一步,我要仔细看好了才行,但说过以后,我心里又开始矛盾了,我在想,每个家中的小天使们,应该让他们真正拥有的是什么!出外怕流感病毒,在家除了写作业外,又有什么能够让你感兴趣的呢!下棋没伴,看电视不让,我都想不好让你做些什么了,在这个很空白的假期里,连我自己也还说不清的模糊感觉,又如何能给你讲明呢!

   想着你走进门来听我说话时的样子?怯怯缩缩地,眼中带着委屈,你不高兴地却又无可奈何地快步跑了出去,记得以前你小的时候,曾被冠以“电视迷”连吃饭都是姥姥在一边喂,你一边看着电视,那场景到今天还历历在目,好像除了电视就没有更吸引你的娱乐了,这也是现在城市里孩子们的通病吧,没有田野,没有放飞,更没有对自然世界的认知,更别提相融相亲了,有的只是车水马龙,望路兴叹,止步不前的闭塞家居环境,是这样的环境造就了这样的方式啊!我不由得替你感到愤懑了,每次你想要玩游戏时,就会小声地拜佛似地求我:妈,让我玩会电脑行吗?我们同学家的电脑都让玩的,我看着他的脸,大大的眼里满含的是真实,我怎好如此拒绝呢?我有时候是不忍心了,我也有些茫然了。

   亲爱的儿子,就在你走开之后,我这里“地震”了,我的论理论据也在一点点被腐蚀,全身沉浸在一种茫然之中,但我还是要这么严厉地对你,我知道当你醒来的时候,我如果把这些告诉你,你也不会懂的,但明天我要陪你做一些有意思的活动。我要做你的朋友,当你难过的时候,和你一起难过,当你欢乐的时候,和你一同欢笑。

   灯关了,屋里暗暗的,月光透过窗户映进来,洒满柔和的光晕,儿子头枕在我的手臂上,,两只手搭在我的脸上,好久好久,他趴在我耳边小声说:“太美好了”还学着小沈阳的语调说着:我都打不出那字,特别那个尾音学得可像了。一个孩子,当他朦胧地领略了生活里的一些清凉和甘美,他又能用什么更好的语言表达呢?!

   我们做家长的,让孩子从小学会欣赏一首乐曲,一幅画,一首诗,一片云,欣赏世界的美好吧,这难道不是最大的给予,也是他们最好的拥有吗?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