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不安的心  

2009-09-09 22:56:22|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虽然我尽量、极力想保持内心的安宁,把家里的地面拖了一遍又一遍,亮得能照出人影,窗户窗台也擦拭了,和邻居姨闲聊过了,但不安的心,永远蠢蠢欲动,内心有事,想要外出,却也是无缘无故,随便找一事,就是在做每一项事时,总以自己的想法为主线,渐渐蔓延出无边无际的不安来……,有时会突然想要打给某人电话,但翻遍电话本找到号码时,却又放弃,有人说,表面上越不动声色的人,内心里越会不安。女人天生的感性多于理性,天生的性情生成这种不安,暂且就叫做没事找事吧。东找找,西看看。还是会无处可去,不安有惆怅有绝望有狂喜,不安属于内心,强大到似一支千军万马的军队,轰轰烈烈,走在你心里——虽然表面,你仍然不动声色。

       张爱玲曾经说,女人想要保持年轻,一是生活安定,二是心里不安定,心里的不安定可以让女人永远处于一种隐秘状态,在心里,放养着一马,它什么时候奔驰,只有自己知道,在心里,养着一盆花,开得多招摇,也只有自己知道。

       如果每天满足于衣食住行,如果只沉于最简单的物质,那么精神会匮乏,会薄如纸张,会轻薄无力。

       天黑下来了,属于内心的时间到了,夜深了,夜更深了,它一步步逼来,问:你去哪里?你要花开还是花谢?时间的尽头是什么?你睁着眼睛在问黑暗,白天有画皮,晚上画皮揭去,露出这真实的骨,寂寞的,艳丽的。

       沉堕而迷茫的夜里,我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安静而凛冽,可是,我知道,我的不安弥天盖地,闪着紧张的空气,它们布阵,它们跳舞,它们收走我那些镇定自如,我来到自己的秘密花园,看到一些奇异的花,是的,感谢这些花,引导我,一步步,走到文字的海洋里,一下,两下,我听到内心的惊雷炸开,无关爱情,无关岁月,只有这最寂寞的深夜,它缠绵着我,如我最亲密的情人。

       我的窒息,和这些不安一样,哪怕一握,我就会崩溃。

       请允许我在不安的时候寸步难行。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