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九月九  

2009-10-26 21:54:04|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九月九,注定是一个热闹红火的日子,也是我们这个小城赶集的日子,当人们在忙碌了一个秋天,收获了一季的喜悦后,也迎来了这个令小城人向往已久的集会,接不来自然是用自己劳动取得的报酬,购买居家日用品。

       在今天,突然觉得时间上不允许我去逛这个集市了,正好赶在月底,也是明知不可以的,所以也就少了对这个会的向往,这要在往常,这个在家门口的会,我是每次必去的,有时不为自己购买什么,却喜欢这么信步走去,看熟悉与陌生的脸,听不同乡音吆喝出不一样的长短音,有时候找上个伴,相挽着一路欢欣地为远方到来的商品评头论足一番,手指指这件,眼观观那面,选择着,心动着,目不暇接,然后以上帝的姿态,翩然而去,我本无意购买啊!只是笑笑说:看看而已,喜欢着这种氛围,和小时候一样,在老家村子小没有会,常去的会也是姥姥家和小姨家,一到快过会的时候,早早的学校就开始放了假,都做着过会的准备,小孩子做的最愉快的事情,就是唱着跳着兴奋着,等待着,欢蹦乱跳着,而且一趟一趟地往会上跑着,念的最熟的一首儿歌是:“拉大锯,扯大锯,姥姥家门口唱大戏,请闺女,叫女婿,小外甥也要去,一把掌,煽回去,回去看门哩。”小孩子嘛,无非是玩和吃,图个热闹,印象里买的那个细长的瓶子里装满粉红色的甜水,那在当时可称得上小孩子的最爱,那个时候没有饮品,在当时也就算是最美的饮料了。

        多少记忆都已走远了,走在了不可知的梦里,必将成为难忘的一段回忆,我甚至都抓之不及。坠入世俗琐碎的生活,常常嗟叹岁月的无情,让一个个金子般的日子从指缝间匆匆滑过,而立之年,梦已去,憧憬还在,但太多的妥协与压力,让我们心力交瘁,为了换个好心境,还是让我们去融入生活吧。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