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心系明月  

2009-10-03 22:55:43|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刚到傍晚,便见邻居们在院子里仰望着,寻找着月亮,这个今晚的主角,月儿被高高的建筑物挡着,我们需避过这些楼层,才可看到,今晚中秋的月分外朗润、多情、动人,披一层迷朦的金纱,缓步向我们走来,成了万众瞩目的焦点,虽然被岁月的金沙打磨过,被时间的泉水洗涤过,被日光浸润着,感觉上还是特别温存。

       突然,就想起了小时候念过的一首儿歌了,“明奶奶,天光光,爹织布,娘纺花……”想像着这样的景象应该是多么惬意的事情啊!月亮升得高高的,弥漫到夜空里,到街道上,到各家各户的院子里。在朦胧的月夜里织棉、刺绣、酿酒、遐思。真是很爽。

       月光铺下来,铺到院子里,窗台下,我禁不住从窗前走过,小心翼翼地踏着润白润白的月光,漫步到院子里,万物被月光沐着、拥着。我醉着?醒着?梦着?金月轮轮,玉光沉沉,举一杯月光,碰一下秋色,咂一口清雅朗润液,品一盏清风月魂醉。很惬意啊!

       本只想在院子里就可赏月了,但经不住孩子的渴求的眼神,所以我们踏着浓浓的月光,来到广场,这里仍然是一片儿童们速滑,女子们舞蹈的乐园,秋夜虽有了点清冷的味道,但丝毫不减人们的热情,今晚,我顾不上赏舞,也不及参与其中,唯独今日高挂的月却总是让我挂牵,想你我同在月光下,共筑月光魂,天涯遥遥两相望,独怜这份相悦,此时此刻,此情此景,心有灵犀已相通,我定是难以忘怀的了,不时地抬头望向它,亮亮的眼,圆润的身,我走它也走,我停它也停,不时地朝人们眨眼睛,娇羞得像十七八的大姑娘,在这样的月色里更会让人想起很多:不论你挂得多高、多远,我们的距离里总是包裹了朦胧,添加了含蓄,中秋节总是来了又过去,月儿也是圆了又缺,思念的原点总是落在淡淡的月光里。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