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针心我心  

2010-02-26 16:06:18|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常常觉得自己是一个拿针的人,生活给了我穿针引线的心,生活也给了我缤纷的衣料,文字给了我绵绵的长线,手中有针有线有物,就是我的幸福。

拿针的人,似乎也有一颗针一样的心,很小很尖也很细,见到不错的什么都想扎一扎,缝一缝。留下细细密密的针脚,权做生命里的描绘,一声叹息,一丝微笑,一句问候,一滴清泪,都是能够让我动容的风景,使我涌起一种对他们进行描绘和透析的渴望。一直这么关注着所有的细节,自己也就变得细节起来了。视线所到之处,常常都是星星一样的闪亮的碎片。于是就用针一样的心,把这些碎片一点一点地缝成了可心的衣。

因此,尽管有时候或长或短,或优或劣,一不留神会掉落地上不见,但仔细寻找,还能弯腰拾起,尽管有时候会不小心扎破手指,但吮吮流血的指尖,还能依稀感受疼痛的刻骨铭心,尽管有时候觉得自己有些神经过敏,但还是不愿意收敛。心想宁可过敏,也不要迟钝。宁可流血,也不要懒散。

我知道自己做得远不够好。真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够修练成最尖最利的那根针,任多么厚实的布,我都可以扎透,任多么难做的衣,都乖乖陶醉于我针脚的柔韧包围。而且,我还能在最尖的时候拥有天空的辽阔,最利的时候拥有海洋的深情。

如果能够到达这种境界,我想像不出那会是怎样的一种幸福。

不知道自己会写到什么时候,也不知道以后还会写些什么。我知道的只是,只要有可能,总还是要写下去的。我不敢说自己对于别人会有什么意义,但对我的意义,我是清晰的,也是透明的,让我在只此一次的生命历程中发现和表达了最大可能的美,在某种意义上,使我生命的长度、宽度和高度都得以增长,这是命运对我无价的宠爱和馈赠。让我用针心和真心,去斟心和珍心。这也是一片贞心。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