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春天的呼吸  

2010-04-22 15:08: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晨推窗,微明的天空中弥漫着早春的气息,已是能听到小鸟叽喳的鸣叫。春天已是润物无声、悄无声息地向我们走来,并带来了逐渐高远的天空和温暖的春色。春天的明媚和温暖,最为明显地体现在城边冰冻的河流,此时已融化并呈现出波光粼粼、川流不息地流淌。人们也在脱去厚重的衣服时,感受到了心理和精神上的一种解放。

 

  而在这个春天,我邂逅和沉醉于有四千年文字记载的中国最古老的弹拨乐器古琴所演奏的曲子《幽兰》。这首著名的古琴曲,更让我体味到了春天弥漫着自由的空气和随意闲适的音符。

 

  难怪在这个万物复苏的春天,我第一次和古琴曲《幽兰》相遇,心里便犹如做了一次心灵体操,得到的是心态的舒展和释怀牞使我的心灵也犹如它的音符,似一株开放在空山幽谷里的兰花,安然地散发着自己的香气。

 

  我静静地聆听着,竟生出了许多的感动,以至眼框里有了些许的湿润。感动着悠悠的音乐平抚了我忧伤和紧张的心灵,感谢这音乐与天地合一的心声带我进入一个忘我的平和境界。感谢这自由行走的音符,给了我在春天深长的呼吸,让我得到警醒,在名利面前保持一颗恬静的心灵。生命的绚烂并不是一时的喧嚣,古琴曲《幽兰》,让我看到了生命背后呈现出的永恒的寂静。寂静,让我们的生命有了更为远大的呼吸空间,有了更加体现生命意义的空间。

 

  就让这天地间悠然行走的音乐也传入朋友你的耳畔。如果说,已不年轻的你在一个漫长的冬季,感受到了如冬季般寒冷的生活的忧伤:一蹶不振的事业,被误会和不解的亲情,以及离散了多年的感情和爱情,使你的精神上背负有沉重的包袱,有了一种逼仄的窘迫之感。那么,请你在春风的吹拂下,或坐在窗前,边欣赏着春意盎然的生机,边听着古琴曲《幽兰》,在一种寂静的流动中,放下背负着的沉重,而使原本困难的呼吸变得轻快起来。

 

  如果说,你常年奔走忙碌,身不由己地被世俗和名利裹挟着行走,焦虑的面容使你疲惫不堪,喧嚣的尘世,让你难有宁静、平和的心灵,那么,请你停下脚步,在一片葱绿的树林中,靠在一颗树干上,聆听这音声稀少,发于心、达于心的古琴曲《幽兰》吧,它能让你清心寡欲,模糊了时间的概念,无所谓始终,充分体味行云流水的音符带给你的闲适自由。

 

  如果你身处孤独、寂寞的境界,面对熙熙攘攘的人流,难有交心的知己,那你就在一片月朗星稀的夜晚,聆听这寂静的音乐,同时也把你自己带入到安然、寂静的世界里。在音乐不知不觉地流淌中,你感悟到了生命的美便是自然的美,你无需在身处周遭的任何事物面前证明什么,无需表白、无需刻意,你只需在自己的内心里体会到自然的美,从而带给你心灵的愉悦。

 

  从寂静中来,回到寂静中去,在寂静的音乐中,做着我们生命的呼吸,做着写作的呼吸。一个崇尚自然的人,开放着自然、美丽的生命之花。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