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学子  

2010-06-26 11:33:19|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子 - 蓝玫 - 蓝玫

    今天是儿子小升初考试的一天,早早起来,为儿煮了鸡蛋,人往往会把美好的希望寄托在一种方式上,可能吃了鸡蛋,希望能考100分吧,出门时,不忘对他再次叮嘱,好好考啊!一定考出你自己的水平,预祝他今天考出好成绩。

       孩子的学业这才是第一个阶段,每个阶段都得父母操心,我们决定儿子初中还是到他爸的中学去上学,对孩子也算有个照应,总觉得孩子还是在跟前比较放心,比起他们班同学,有的去邯郸,有的去本市的其它中学,这可能就是最好的选择了,儿子的渐渐长大,也让我们越来越感受到压力,这一步步也是需要家长不断地付出精力去培养的。

听同学也说过她儿子:平时也不捣乱,就是在学习上不用功,一心只顾着玩和看电视,家长也没有及时督促,临到考试近了,看到同学都考了好成绩,即将到好的学校,自己还在后边被落下,心里受到了刺激,于是暗下决心,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努力加油,一下子就从前800名提高到前500名,这不能不说是努力的结果,从这个事例说明:每个孩子都不痴不傻的,只要跑在正常的轨道上,稍一抓紧,就能往前,就好比跑步,一直向前跑,和跑步松懈下来的人肯定是有差距的,考虑人的因素,能站在一条起跑线上,素质也大体相同,如果他在这个过程中能自始至终坚持下去,努力不松懈,跟得上大多数人的脚步,就已经是让人欣慰的事情了,从来没有敢想过让儿子去冒尖,只是适当做那个监督、督促他完成学业的人,在他不往前走时,懒惰时,用小棍敲一下,提醒他端正姿态,别跑偏.

还有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儿子能遇一位好老师,好老师就是一所好学校,一所学校设施再豪华,没有一位能为教育工作热忱的好老师也是不行的,希望儿子会遇到。

2010年6月26日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