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恋恋风景  

2010-06-27 22:09:27|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喜欢夏天。因为夏天是和人的体温差不多的季节,没有春寒,没有秋霜,也没冰封,不必穿厚厚的衣服,最大限度能和自然直接亲密接触,虽然在别人眼里夏天是多么多么炎热,而在我最能忍受夏天的热,在我看来应该叫温暖了,特别是有风了,还吹着点暖风,走在路上,这么美好,温暖的天气,也会给人带来好印象。

夏天,金黄的小麦刚收割完,郁郁葱葱的玉米又拔节噌噌长高,它急着获取太阳的能量,积蓄自身,期待秋天把累累的果实在枝头挂满。

    现在它宁静了,叶子在经过春风夏雨的滋润,什么时候拔节,什么时候舒展,什么时候吐蕊,什么时候饱满,都有季节,随它们去。农人们大可不理会叶子的呢喃,待凉风袭来的时候,把地锄好一遍。路人只识得悠闲在道边一站,把柳丝轻拂心弦。

太阳出来了,有哪一个太阳能比夏天更亲切、更妩媚、更体贴呢?夏天的水面比秋水还要明澈淡远,不再有薄冰敷面,但却多了贪婪的垂钓者,连鱼也变得温和秀气了许多,沉静地栖息在水的深处。

地阔天高.所有的土地都蒸发着热气,稀稀拉拉的几人在整理谷草,人们也变得从容,这时候到户外、到公园、到田野去吧,鸽子在天空飞旋,游人与过客在夜晚显得悠闲,大地、花木、池塘和亭台义务为游人竭尽全力展示它们的千姿百态。

来过了,走过了,结束了一季的挣扎与热烈,捡拾那放松身心的悠闲、温暖,恋恋风景就走,继续出发,迎接新的朝阳。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