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河东河西  

2010-07-23 16:52:21|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常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于是想::我现在是在河东?还是在河西呢?

还想问就是:是河东好呢,还是河西好?

问及朋友,朋友戏答:“你是在河北,绝对不是在河南。”

回家问老公:答曰:你肯定是在河东,要不怎么有句成语叫河东什么来着,儿子见缝插针笑眯眯地故意拖长音说:“狮吼”。好啊,两个人合起来欺负我。看吧,他们就是这样形容我的,如果依这样的话,感觉上好像应该是河东要比河西好。还能尽情发泄怨气。

遂上网查询:“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是一句民间谚语,来源是:从前黄河河道不固定,经常会改道(历史上无数次发生)。某个地方原来在河的东面,若干年后,因黄河水流改道,这个地方会变为在河的西面。这句话比喻人事的盛衰兴替,变化无常,有时候会向反面转变,难以预料。下面有一个比较早的用例:
清吴敬梓《儒林外史》第四十六回:“大先生,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就像三十年前,你二位府上何等气势,我是亲眼看见的。而今彭府上,方府上,都一年胜似一年。 ”

其实我把我的河东河西之区别,已经定位在父亲离世之时了,父亲在世时,我那么无忧无虑,感受不到生活的缺憾,生活里满是暖暖的阳光,而父亲去世后,生活起了太大的变化,我一时都有点无所适从,但总归是走过来了,河东也好,河西也罢,都是人生不断变化的结果,我们只需大踏步微笑走过就是了。

女人还是弱势些好

相比以前,我觉得我比以前温和多了,说话声音小了,也和蔼了,但他却受不了,常对我说:你能不能好好说话,我诧异:我好好说了啊!而且心平气和,一字一句,目光真诚,这是最好的状态了,可能以前的我比较任性,比较好发火,嗓音比较大,当那种形象在生活中成为一种惯例后,正常的语言反而显得不正常了,相比之下,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和改变,这是怎样的改变啊!从里到外,我都在潜移默化中起着变化。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