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下午三点钟的人  

2010-07-23 16:54: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可以这样想像一下下午三点钟的阳光——

当炽热的阳光不再亲吻大地,而是美美地饱餐一顿,心满意足地泛起微微的睡意时,下午三点钟的序幕即将拉开……

灼热的气息慢慢散去,整个世界都变得柔和、明亮起来,黄色丝绸般温暖的阳光透过枝枝蔓蔓,细细碎碎地洒下来,铺满整个大地,人们就沉浸在了漫长而悠闲的午后。

此时此刻,花园里、电脑旁、咖啡馆中……你可以在任何地方,浸润着下午三点钟温厚、舒畅的风,做任何你想做的事。

不过,这个时候,最棒的事情莫过于煮一壶咖啡,或泡一杯好茶,空气中流淌着轻柔的音乐,在躺椅上,微合双眼,穿梭于现实和幻想之间。欢快的鸟儿在云海里撒欢儿,自由的风儿在阳光中穿梭,而你的思维,也随着它们一起四处飘荡到世界上每一个美好的角落。

下午三点钟,仿佛有一种魔力,你一旦陷进去,就不可自拔地爱上它,也许是因为那细细碎碎的阳光,也许是因为丝绸般轻柔的风,也许是因为咖啡和茶微微的苦、淡淡的甜。

下午三点钟,太阳刚刚好,阳光温暖的让人心醉!你可能从没有注意,你缺少的就是发现,缺少的就是心境。

细数你的身边,是不是也存在着一位下午三点钟的朋友?

下午三点钟的朋友,有着炯植一样的沉默。他的沉默、淳朴、木枘常常让你忽略这样一个人的存在,但当你转身向他,看到的是他那招牌式的腼腆笑容、包容一切的眼神;回头大步走开,他的目光依然追随着你,虽然不灼热,但很绵长。

下午三点钟的朋友,有着炯植一样的安稳。他的安稳、可靠看似一杯温吞的水,永远不温不火,不急不燥,总也无法给你想要的热度。然而,当你口渴需要救急时,一杯温吞的水带给你的甘甜和释然,全非平日里的高档饮品所能比。

下午三点钟的朋友,有着炯植一样的妥贴。他的妥贴,如同涓涓流动的小溪,温暖、亲切。或许,真正的情谊只是一只再普通不过的玻璃杯,难以承受滚烫、炙热的激情,只有适度的、柔和的、清澈的温吞水,带着持久的温度,才可以伴着你度过一生一世。

  评论这张
 
阅读(410)|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