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做自己,最幸福  

2010-09-23 23:41:23|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做自己,最幸福 - 蓝玫 - 蓝玫

       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可是却有那么多相同的人,因为有很多的人都在模仿别人,我有时候也成了其中一个。

       看到同事给老公打电话,言语轻缓,极尽温柔,另一同事已被感染到同等地步,感叹之下,有意无意间,回家后也想改改往日之铿锵,将语气缓了又缓,弄得老公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两只眼瞅着,咋看咋不对劲,心下想:这又是哪根筋没搭对地方,从那以后,我一开口,他就免不了提醒我,好好说话啊!

       看到街上秋冬季节穿裙子的,很好看,我也买回了各式各样的裙子,厚的,薄的,长的,短的,毛料的,为了配裙子,我又买了靴子,长靴、短靴和中靴,改变了腿怕冷的习惯,穿上裙靴开始招摇过市,但却还是真正感受到腿冷。

       看到朋友跑步运动,我也心血来潮,跑了一个冬天不到,随着上班时间的改变,和环境的变化,也偃旗息鼓,再也跑不起来了。

       看到朋友做的动画很漂亮,我又动心了。如果也能像他一样,那该多好,开始坐在电脑前学起了FLASH和图像制作。我下了决心,不再让自己半途而废,可那个制作学习不是一朝一夕能学会的事,我的决心还是被打败,于是在牺牲了视力和颈椎后,也不做了。

       看到别人参加考试,我也跟着报名,但却由于时间和家事的打扰,而落荒而逃。

       看到别人画画,自己也想要画,看到别人书法写得好,自己也想着练字。看到别人学车,自己也想学车,看到别人植树种花,自己也想播种,看到别人刺绣,自己也想绣花……那么多的想啊!

       那么长时间过去了,我发现自己很累,而且累得一点成效也没有。我觉得自己迷失了,找不到方向,这种滋味很痛苦,我不再想着羡慕别人了,开始寻找自己的目标,少而且精地去完成一件事情。放下一些吧,别管别人如何看自己,心宽了,看世事比以前更透彻了,现在我把时间和精力都放在自己喜欢的事上,我又穿上了心爱的牛仔裤,重新拿起了笔,捧起了书,自信地昂起头,寻找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阳光灿烂,郁郁葱葱,我相信,经过几番山重水复,终会柳暗花明。

        走自己的路,最幸福,虽然这条路有些寂寞,但我可以和智者交谈,和思想同行,与文字为友,远离浮躁,固守宁静。

        做别人,太累,做自己,最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