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开学  

2010-09-04 21:52:37|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学 - 蓝玫 - 蓝玫

       过去这一个星期来,我都不知道是怎样度过的,经过孩子的开学,工作又不容松懈,赶个月底一直忙到现在,像个陀螺似的,晚上听会讲座,感觉思路有些跟不上,知道是自己脑子笨的缘故,但还是会朝目标努力。一遍不行两遍,只有靠一点点积累。

       今天下午和孩子在一起,冒雨去图书馆看书,儿子读起书来还是很认真的,一下午没离开那一个地方。我希望我能每个星期抽出时间来陪孩子。8月31日,是孩子开学的日子,我也尽其所能地为孩子开学做着准备,买好饭盆,雨披等用品,头天晚上打好车胎气,不过还是推到外面请别人帮忙完成的,好久都没有骑自行车,对现在的打气筒,看了半天也安不上去,一直是磁磁往外打气,看实在不行了,才请人帮助。

        孩子顺理成章按我们的意愿被安排在他爸所在学校,成了279班一名学生,这就意味着上学了,就要按照学校为学生制定的作息时间——每天6点起床,7点10分到校,中午12点回家,下午2点半到校,一直到晚上9点10分晚自习下课才能回家,其间晚饭在学校吃饭,第一天晚上,我下班回家,进门家里没有了往日孩子的身影,有点落莫,况且又下了点小雨,一晚上的心都没着没落的,什么事情也做不了,一遍遍地拨打手机,又做着出发去接的准备,后来听说有人捎回来,才没有去,撑个雨伞外面等,只有这种方式能缓解人的急迫心情,此时也深刻体会到母亲等我回家的心境,心忽然就抽搐了一下,却原来,这爱在一代代传承,那是一个个母亲固执的牵挂与守候。儿子好像也明白了我的心,这几天无论多远多累,都骑车回家,眼看着天气渐冷,我也有心让他每天往回跑一遭,以免往返之苦,或者直接让他爸带他回家,但儿子始终不肯,他有他的相跟伙伴,有他刚入学时的新鲜,还有他还没使完的劲儿,看着这姿态,觉得那不妨让他先跑一段吧,等后面学习紧张了,也就顺其自然了,儿子还不满地说:“你就这么不愿意让我回来见你?”一句话,让我明白,孩子也是一下子打破不了原来的生活方式,做着最大限度的调整,努力创造我们一家人始终在一起的生活。

        我是孩子上学第三天的晚上才去了次学校,看到了儿子所在的教室,位于一楼东南角,以儿子的话说:左边超市,右边厕所,很方便的,宽敞整洁的操场,跑道,朗朗的读书声,多好的环境啊!妹妹当年就读也在这里,一样的环境,一样的师资,一样的骑车往返于家与学校的这段路线,妹妹现在已学有所成,不久的将来,希望儿子也一样展翅飞翔!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