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唠叨”是一种幸福  

2010-09-05 21:32:58|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看到唠叨二字,你可能就要心烦难耐吧。何谓“唠叨”按我的理解,就是对听者来说,似乎无关紧要,但对“唠叨”者来讲,又好像是重中之重的大事,要不她怎么要把一句话重复N遍呢!

         听到最早的唠叨,是自己家的老人。孩童时,你要不厌其烦地听爷爷奶奶那一遍又一遍的“唠叨”。可能你要不耐烦地说:“我知道了!”话语里带着无奈,尽管如此,依旧对你“唠叨”个不停。

        在我背上书包上小学的时候,爷爷奶奶或者爸爸妈妈,总会把我送进学校大门,还非要把我送进教室,再三嘱咐下课不要打闹,放学不要乱跑,这还不够,还会把自己的“唠叨”再重复说给老师一遍,才一副恋恋不舍的样子,离开学校,当时,觉得他们这样纯属多余,但现在看来,从有了儿子开始,我也在扮演起了这个角色,有过之而无不及。

          长这么大,一直是生活在父母的唠叨中的,有娘在家那就更别说了,娘是个特爱唠叨的人,全家的吃喝拉撒,娘什么都管,好像我们都是永远长不大的孩子,父亲在世时,就常说一句话:你们就当你娘的唠叨是在唱歌就行了。好长时间未见了,但娘的唠叨丝毫不减,总是不离这几句,吃了没有?吃得什么?该买什么?怎么怎么做?像统领全军的将军。刚刚娘的唠叨已通过电话线路传达过来了,我一半在听,一半在哼哼哈哈中答应着,权作参考。

           如今,儿子也常学着我以前的样子,半推半就地说着:嗯,别说了,别说了,知道了,我活脱成了招人嫌了,没办法,还得继续对儿子唠叨,并且还要耐着性子听娘的“唠叨”,可也就是在这些“唠叨”中,我读懂了儿时老人的关怀和谆谆教诲,亲人的关心和爱护,这些唠叨,是关爱的叮嘱,亲情的呵护,何尝不是一种欣慰的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19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