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国庆回家  

2010-10-04 16:06:43|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国庆悄然从日历中滑落,浮在异乡的人想家心切归心似箭。

       对家天生直觉的向往,苏醒着游子们平日里近似麻木的神经,浓浓的乡情在氤氲中升起,柔美舒展迷漫,荡涤着风尘与喧哗,轻抚着疼痛与哀伤。是呀,离家又是一年,家已久违,母亲遇节日还是归家心切,早在两个月前就做好归家准备。妹妹也经不住三人中两个人回家的召唤,不顾感冒发烧、连续输液三天的病痛打扰,毅然踏上回家的旅途。我做为留守也掐着指头倒计着时间,等待她们归家的那一时刻到来,一点也不亚于她们的期盼。

 什么是家?哪里是家?为何离家?如何离家?何处安家?

我想,会有不少人在深夜寂静处,独自沉思的时候问一问自己这个看似简单,也许是犯傻的问题吧?

这样一个安静的午后,娘坐在自己家中,躺在自己的床上,口中说:“北京再好也不是家啊!怎么总觉得远得像在国外呢?”我想,当娘此时安然独坐家中,心神归一,超然物外的时候,不就是一种到家的感觉吗?家,在明确的地理位置所示意义之外,更多的,该是一种心魂所处神思所归吧?不是有句话说:心顺处,便是天堂吗?如果说家是漂泊所向,孤单所依,那么天堂就更是众望所归了。而天堂,不在身后,也不在他乡,只在心中,仅仅就这点上说,一个完整的家的概念,就应是身心所归,心灵所依之处吧?

其实家本不是一个具体的地方所在,只是某时某刻在某地有了安心的感觉,就算是到家了。我们可以做的,只是使这种“心安”,这种“身心合一”,这种“神魂归一”的感觉尽可能地常在,那么不论一个人身居何地,都不算是离家很远,或者干脆说就是身在家中了。

当我和娘面对面,看到回到家中的娘,并感受到娘回家的喜悦心情的时候,我知道,娘到家了,真正到家了。

  评论这张
 
阅读(10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