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读您,即是读一颗温暖的心  

2010-10-06 20:42:40|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读您,即是读一颗温暖的心 - 蓝玫 - 蓝玫

  

   那是20085月,作为一个初次接触网络的人来说,什么都觉得那么新鲜、新奇,在这样的心态下,遇到一个能写文章的人,而且写出的文朴实无华,贴近生活,更追求品格的高尚,讲述的都是我们身边人的故事,这些确实能够吸引人读下去,能留给人深刻的印象,对朋友们的关注,也一直是始于他们的文字。那里有青春的奋斗,做人的修养,读书的快乐,对自然的亲近,对历史的审视,对责任、对幸福、对生命,对善、对美、对真的追求和呼唤。文中这些叹息和呐喊,这些快乐和伤感很多是过来人的经验和教训,他们经历的也许我们正在经历,他们享受的我们也许尚未享受,他们叹息的我们也许正在坚守,他们把这里当作自己的精神家园,埋下高贵的种子,看着它发芽、成长。我常常被这些文字感动着,时常会想像这文字背后是一些怎样的人?有一颗怎样的心?于是便多了对朋友们的关注,

一个个不经意的闲暇时光,总是被那些优美文字牵引着,被文中丰富的内涵所吸引。于是读完之一,就开始一篇一篇的往下读,这是我读文字的开始,以后的日子就像品尝一种佳酿,感觉越品越香,渐渐成瘾,成为了我的一种精神食粮。

 因了有他的文字存在,并不断更新中,每一次看到新的文字出炉,都让人怀着一种喜悦,

  读那些文字,让人能够从中温晓一段厚重的历史。看似平常的一篇叙述,他会娓娓而谈,告诉你一段沧桑,告诉你一段艰辛。《回忆父亲》中写到父辈一生的经历,寥寥几笔就可以让你的脑海生动浮现出那个时代的影子,当你捧读他的文字时,感受到的不仅仅是他丰富的知识,那种自觉的责任在肩的使命,更是一颗满怀赤诚忧国忧民的心!
  一篇《女儿的礼物》,一篇《母亲》,对老母亲含辛茹苦的理解和百依百顺的孝敬,对无以言说的深情……他常常这样细细地对你诉说,朴素而无华中,让人感受着人世间一份最美好的情感。亲情可以说是我们每个人一生中最朴素最真挚的感情,她常常令我们魂牵梦萦。于是,白天里太阳会不时地翻开一幅幅的童贞,夜幕下任月光轻轻梳理一缕缕的乡愁。

  我常想,他曾工作过的那些地方,一定留下过他的欢声和笑语,也一定留下过他的无奈与叹息吧?而他该是一位怎样重情的人,那一个个付出了辛勤与汗水的地方至今依然牵扯着他的心!那些印有他足迹的山山水水,一定是对她们的热爱与怀恋溢满了他的心,使得他常常深情地回眸和时时充满热切的企盼!那些难忘的曾经,那些真实的足迹,如一串生动美丽的风铃,随着岁月的流逝,永远地飘荡在他真诚的心上,摇曳于他向往的梦里……
  一网之缘,可以肯定,无需多言。但我却可以,在某个阳光暖暖临窗的午后,在某个静夜深处,就像是很老的老朋友,跟随着他,缓缓掀起《夏雨》《冬雪》,静静倾听《秋蝉》,跟随着他去感受自然的律动,空闲时候,透过文字,我时常默默地阅读一颗充满智慧、真诚而温暖的心。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