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数台阶  

2011-01-11 09:59:10|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天真太冷了,虽然武装得像个太空人一样,但还是不抵寒冷的侵袭,我每天进门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跑到那个暖灯跟前,迅速按下按纽,人坐在床边,凑近前先烤烤冻僵的手指,待缓过来才吃饭,每日如此,这个冬天,也感觉怎么这里不疼那里疼,这几日,又换了症状了,改成右腿膝盖一弯就疼,小时候,膝盖天一冷就偶有疼痛,都是用止疼药止止,现在,我一方面吃药,一方面贴片膏药吧,以前还曾笑话Q走路一癫一癫的,上楼梯扶着扶手还要两步并做一步的一个台阶一个台阶数,现在她好些了,换上我了,也得按那个步调一步两步一个二个三个,还得找没人的时候,自己慢慢扶着墙上楼梯,很可笑的噢!年纪又不老,也成这样,弄得Q也开始戏说起我来了:你不行还把桌子扭过来吧,是不是你坐的位置正对着门口的缘故啊!我感觉了一下,说不定还真有那么点原因,一开门,门外的风“嗖嗖”地往膝盖上冲来,不过,还行,每天监督门开门关,成了我的重任,谁让咱这么怕冷呢!还有一个腿疼的毛病,一到冬天,怎么也是不好过,真不愿意过冬天,自己穿老厚,还总是艳羡别人美丽冻人,吃不消啊!好在,有两个老人在的冬天,我还真是很幸福的,不用我忙里忙外地张罗吃饭问题,真是帮了我的大忙了,小学同学前几天来家里都说:一个人一个命,这些是谁也比不得的,她此时也是好羡慕我的安逸的吧,原因是她没有娘也没有婆婆,离婚后自己一个人跟女儿生活,很是不易,平时没事了也没个地方走走,以前我们小时候上学放学都在一起的,从小的感情,一直没断,所以好来我这里和我说说话,娘晚上坐在我的身旁,看着我握着鼠标的手对我说:你这个冬天连手都有点胖了,看了看,心想:别人都看得出来的现实,就是真实的吧,我实实在在地享有着此时的幸福。

        儿子这几天考试,天冷怕他受冻,所以我这一段时间也多了一项接送的任务,晚上顶着路灯走,早晨迎着晨光行,和儿子一起起早赶路。路灯的照耀下不会少了我们的身影,不知多少年后,儿子回忆起这段时光会是怎样的一番记忆,长路漫漫,明天的我们依然前行。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