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相处之道  

2011-01-04 22:50:25|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次元旦节,正是我们忙碌的日子,月底,年底,还有辅导期转正,事情就都赶一起了,真想长出三头六臂,眼睛看着这个事,心里还得想着那个事,脑子有点用不过来了,不知是先干哪个活好了,昨天发生的事情有点乱,其实,几乎没有一天没发生大惊小怪的事,但这突如其来的事情却让我没有想到,当我正忙于网上报税、小M正忙于网上购物之时,Q进来问小M一个手续上的问题,小M头也没抬地说了句:“不知道”,我能预料到Q在小M看来不合时宜的这个时间打扰,所产生的反应,因为,我和她都已经共同领教这个“不知道”多次了,我怕他俩再你一句我一句说下去会更不愉快,我一听她们说的话:感觉对这个事情有点印象,于是就紧忙找来凭证让Q自己翻找,而Q好像还有点不领情,对刚才的那句“不知道”还耿耿于怀,许是我没能直接帮她翻到凭证那页,也许是她看我们都不顺眼,又或者是我们共同的态度让她不悦,Q拿起凭证“啪”的一下摔在地上,凳子也被拔拉在地,顿时一片唏里哗啦的声音传来,我知道,这是Q在暴发一年来压在心里的火气了,不光是冲我来的,我能体会她在听到这句话时的心情和无可奈何,在这个年末,趁着这个机会,也好松一松压抑的心情,就让她发发火气吧,我记得我当时出奇的平静,也没有阻拦,对我来说:她虽然口头上说“你们这个也不知道,那个也不知道”甚至包括了我,但最主要的对象却是小M,Q扭头走了,第二天,我在QQ上收到了她的一张《认识你真好》的贺卡:无论怎样,认识你我都会珍惜,就像微风轻轻吹落露珠,朗月点缀星空,你就像一段美妙的旋律,滋润我每个日出与日落。我回复了一张《今天的快乐》:一个人的快乐,不是真正的快乐,大家的快乐,才是最有感染力的快乐,如果人的一生欢乐短暂,那我们就要寻找今日的快乐。

        我想保持心胸开放,维持与人友善之道,我忽然领悟到:假如小M能从这次Q的暴发当中态度有些转变,我们该是会少多少争执和理论啊!如果我们在碰到问题上,大家能团结一起共同和气商量,那世界该是一个多么美好的人间啊!我以后也可以试着尽量做好,不再多说是是非非,不过,有时我会看情形辩解,直到现在,我总是深信,发生那些争吵,我们都有应该多明白一点和他人相处的道理。

         这道理,我希望我至少懂了点,也愿有机会善用一番。

  评论这张
 
阅读(9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