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仓鼠  

2011-11-23 21:07:21|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仓鼠 - 蓝玫 - 蓝玫

        一直不喜欢那些如猫、狗之类的动物,连动都不敢动一下,也不是我不够友善,实是从心里产生的恐惧,小时候被狗撵过,吓着过,也从恶梦中吓醒,从小也没有买过什么毛绒玩具,但儿子对小动物却非常喜爱,常常抓些小虫子了等活东西,一般我也就认同了,毕竟是小孩子,以前也曾几次三番地问我要买,我也视情况买过,比如鱼缸里的鱼、乌龟、鸟笼里的鸟,校门口卖的小鸡,这些都还说得过去,前几天儿子说的仓鼠就让我好生理解不了非要买它的动机,它不就是和老鼠只是一字之隔吗?没有太大的不同,这要是买回来,然后再跑出来,害我们还怎么生活,想想都觉得异常地恐怖,我是坚决地不同意买的,谁让它是四害呢,儿子好像下了决心要买,问我还要不要他,如果要,就得接受买仓鼠,如果不要,他就准备离家出走,我知道他也是在要挟我,我却试着退了一步,让儿子得个满意,让他亲自尝尝冲动、失败、落莫的结局,仓鼠买回来了,是放在一个瓶子里带回来的,看着孩子照顾它比啥都尽心,又是喂大米,又是喝水,忙得也是顾不得吃饭,中午还拿到太阳地给它晒太阳,实是这个瓶子太严实了,上面只露两个小孔,儿子也曾试图放在一个盒子里,又怕它跑了,这么灵敏的家伙,透气的篓子又没有,仓鼠在里面也是急躁异常,想着法地刨瓶角,在奔突了不到两天的时间后,死去了,我早知是这个结局,发现后,没敢给他扔,他的事情,还是让他自已处理,儿子放学后就发现仓鼠死了,他给我说的时候,我还装着不知道,别让他以为是我给弄死的就行,我可没那个胆,碰都不敢碰的,买之前我就知道它养不活的,也养不了几天,但没想到只一天半的工夫,经历过此事,儿子暂时不再提什么要求了,最起码他明白了:“有些事情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好的心意,并不一定有好的结果”。但愿他能从中吸取些教训。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