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请一直蔚蓝  

2011-12-16 20:40: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请一直蔚蓝 - 蓝玫 - 蓝玫

请一直蔚蓝 - 蓝玫 - 蓝玫

      每每伫立海边时,都会有一个词迅速涌进脑海——沦陷,沦陷在眼前令人忘俗的美中。

      海鸟低飞处,海水柔柔地招摇着,让人不禁想起女子的长发。细润光柔,在阳光的照耀下恰似银河下凡,星光闪烁。

  一阵阵浪花好像那若有若无的发髻线,那一缕缕波纹就凝成一丝丝发纹,形状各异的礁石便是最独特最美的金钿;偶尔掠过的海鸟正是那风情万种的金步摇,环佩叮当,奏成一曲《霓裳羽衣曲》。
       你听,那树叶婆娑,是古筝的清新悠扬;那喜鹊的啼叫,是琵琶的铮琮细密,那海草的摆动,是萧的深沉婉转;那海鸥的鸣叫,是竹笛的高亢激昂;那螃蟹的爬行,是手铃的细碎轻巧;那浪花拍打礁石,就是古朴厚重的编钟,一声一声,震人神魄,扣人心弦,大自然的声音汇成一曲,胜过李凭的箜篌,善长的琵琶,听之忘俗,堪为天簌。
        听着这独特的音乐,我想起一部电影——《八月情迷》,在电影的开头,主角Augest独自伫立在一望无尽的金色麦田中,聆听着周边风吹麦浪的声音,伸出双手,想象自己是这场音乐盛会的指挥,和风一起指挥着整个麦田,麦浪翻滚,起舞歌唱。在那一刻,这场麦田音乐会只为他一人演奏,因为只有他愿意听,只有他听得见。能够像 Augest一样懂得倾听大自然的演奏是一种多么难得的幸福!
        万物皆有灵性。只要我们善于交流,我们就能读懂彼此。我们可以与沙漠一起穿起盛装舞出迷人的风情,我们可以与大海一起用孩童的笔触在贝壳上写出细密的诗文,我们可以和寄居蟹一起整理行装环游世界,我们为世界开一扇心门,世界也定会为我们亮一片明窗。
        大海就在眼前,地图上一片片的蓝色幻化为眼前一望无际的蔚蓝胀满了眼,蝴蝶触响心铃,我知道,大海听得见。
         悲伤是什么颜色的?黑色的。寂寞是什么颜色的?灰色的。快乐是什么颜色的?浅蓝的。幸福是什么颜色的?蔚蓝的……
         我听到了大海的回答。
         世界原本是没有隔阂的。我们将自己囚禁在钢筋混凝土的牢笼里,空叹寂寥,却忘记了自然中我们还有无数的知音。海是我的知音。
         大海,请听我说
         请一直蔚蓝
         因为我在看着你
         请一直歌唱
         因为我在听着你
         请一直幸福
         因为我在想着你……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