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2011年02月11日  

2011-02-11 20:58:21|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叔叔、婶婶今天就随他家老二去北京了,主要是去治病加疗养,临走剩下一张床,娘和我们搬家里来了,婶婶这一病,马上打乱了原来的家庭秩序,叔叔不能再上班了,老二两口子也要忙上加忙了,北京住的地方小,不方便是主要的。

       叔叔、婶婶从东北来武安已二十个年头了,他们回老家来主要责任是二老年岁大了,回老家心迫切,而从三个儿子当中选了这个二叔跟随回来的,他们都是工厂的工人,效益不好而下岗了,头好几年,我们在老家时,老舅就每年回来一趟,临走的时候,也会捎去老家的小米等特产,那时候我还小,可能刚上学的时候,印象中我和老舅的孙子还一起在本村上过一段学,我曾经踢倒过他用水兑的蓝色钢笔水,老舅是个特别爱干净的人,每次洗脚泡脚都会用一个磨脚石细细地磨,在那时,我很觉得这是多么新鲜的一件事,在那样的一个小村子,村里人是不会太注重自己的卫生到这种程度的,觉得能洗洗脚就不错了,总之,这些在幼年时,是给我留下深刻记忆的一幕。现在回想起,老舅那高高的个头,和满头的白发。衬着微微笑意的脸庞,还是会不时在脑海浮现。

       记得刚回来时,老舅、老妗老两口和二叔他们四口人,

       我今天已经试着又开了次车了,虽然在他们看来我是新手,对我极不放心的样子,每每遇到没有司机之时,我提出让我一人去时,他们总是会找出一顶替司机出来,但每遇到合适的时机,我也会去试试,副驾驶上总得有人看着指挥,平时不摸车,过年妹妹回家来,我开了几次,感觉还行,就是起步时配合还不好,半坡起不了步,怕过路口,怕红灯停,怕后面车嘀嘀按喇叭,总之还得慢慢实践。

  评论这张
 
阅读(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