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递减的边际快乐  

2011-12-20 11:55:07|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递减的边际快乐 - 蓝玫 - 蓝玫

   原来上学的时候,对边际这个概念困惑了许久,比如边际收入,边际成本。觉得晦涩而无实际意义,直至许久之后才琢磨出它的涵义。
   而网购终于让我对这个概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想起第一次在网上买衣服的时候,当邮包到来,迫不及待地打开,试穿,评论、与朋友分享经验。似乎每一个邮包都带给大家一次期待的惊喜,欢乐的盛宴。
    逐步,随着邮包一个个到来,欢呼的声音渐渐低落,再后来,大家变得无动于衷了,甚至有的包裹会放在办公室若干天,都懒得打开看。每新增加一个邮包带来的新增快乐在递减,递减的快乐生动地告诉了我边际在生活中的内涵。
    同样的边际递减作用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每当淡化了一种快乐,我就在寻找新的快乐增长点。但我发现,轻易得到的快乐却总是不能长久。似乎唯一例外不存在递减快乐的事情,是学习。但在最初的时候,学习感觉不到快乐,而是辛苦,只有坚持到一段时间后,才能在初始的苦涩中找到那难得而又醇厚的快乐感!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