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留住温暖  

2011-12-06 19:54:25|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留住温暖 - 蓝玫 - 蓝玫

  今天,娘打来电话接通后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又打错了,这次还是一个男的接住的,我按下的号码不错,后来一想,可能是我忘记号码前加0的缘故吧,"我忙问:"人家没说你什么吗?一看到你这个号码打进来,还几次三番地接通、遇到好人了。"

  每天的不同时候都会接到娘千里之外的电话,我当然有时候也会打给娘,但总不如娘拨过来的多,娘现在唯一的百忙之中也不会忘记的任务就是打电话给千里之外的我,我是她另一半牵挂,上班的时间,娘打我手机,八小时之外,娘就打家里的座机,家里的座机,娘是打不错的,就是我的手机,常常让娘犯迷糊,因为总混肴长途和非长途的区别,长途号码前加的这个零,娘就老记不住,常常省略掉,或许是电话机上的0键不好使了,也说不定,这就导致娘常常拨错电话,经常地打到别人的手机上,且不说电话费急剧看涨,关键是还影响别人啊!让一个没有丝豪关系的陌生人一次次接同一个老太太的陌生电话,多了的话,任谁也是会烦的,但又一想:或许人家也是通情达理之人,会明白老太太的一番苦心的,从而原谅她这一次次错误的误拨,娘每次在打电话时,我们做女儿的倒没说什么,倒是她自我安慰道:"我就好打个电话,说个话,解个闷,我到谁家也得让我打电话,人家请个保姆还多少多少工资呢,你们就当是请保姆了"。

  每天听着娘熟悉而亲切的声音从话筒那边传来,我就很幸福,相信娘也是幸福的,因为这是娘找到女儿的唯一方式,它像一把神奇的钥匙,可以随时开启一扇通往秘密花园的门,那里盛开着有关女儿的所有温柔的记忆,娘就好比坐在我身边,微笑地看着我,在这甜蜜的遐想里,娘挨过了漫漫的长夜,挨过了一寸一寸的疼痛,在茫茫复茫茫的岁月,有时,只需一句话,就能摆渡娘一颗柔软的心。

  也许,我们都是普通人,无法改变相聚分离,可我们可以用持久的耐心和绵密的关怀,去安慰娘的一颗日夜盼望的心,留住娘的温暖。(蓝玫于2011-12-06)

  评论这张
 
阅读(9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