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快过年了  

2011-02-01 20:42:29|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妹妹回家了,我们还一起去给爸爸上了坟,烧了纸钱,看望了大爷大娘,娘其实是不想让我一个人去了,怕我一人孤单,趁妹妹他们回家,也好和我就个伴,爸爸走了有四年多了,时间冲淡了记忆,人原来是很能适应环境的,我们也都一步步地走过来了,接受了一种人已不在的现实,刚失去时的痛彻,已随风远去,再想起时已烟飞灰灭,默默地做着转圈、洒水、摆放供品、点燃冥币、口中念念有词的机械动作,我的悲痛呢?物换星移已悄然转化为恭敬了,恭敬地奉上我们一路的牵念,父亲走了,既便是你再嚎啕又有什么用呢?收拾起一路疲惫,哀伤,活着的我们还得继续生活。

       看到邻居们都开始张落着挂灯笼、贴对联,我们也搬来了蹲梯,又重新擦了遍门楼,把大红的对联贴上了,窗花也贴上了,现在贴对联也好贴了,不再像以前似的打浆子糊了,光溜的磁砖,和烫金的玻璃卡纸对联要往一块贴,透明胶带成了最好的选择,能在墙上贴个一月没问题,虽然没有浆子糊得牢,最大的好处就是来年再贴对联的时候不用一片一片地去刮,去撕了,太牢固的去不下来时,也是干着急没办法的,一时间我们院里一排房子的男女老少都出来了,突然感觉好像贴对联的日期也在悄悄提前了,以前好像都是等到三十才贴的,张大妈家的两个儿子、儿媳、两个孙子都在张罗着、有贴胶带的,有递剪子的,有扶梯子的,红红火火的喜庆,被自然地显在微笑的脸上,我们一家在贴对联的功夫,一边干活,一边目睹着这一切,不由得发出这样的感慨:什么是幸福?这应该就是幸福了,人丁兴旺,一家人过年热热闹闹的在一起,真是让人羡慕!看看他们,对比自己,上有两个老人,下有一双儿女,也是不错,我很知足,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吃不愁,穿不愁的,也感觉幸福了,真得好好体味。

        快过年了,在此祝朋友们新春快乐!吉祥如意!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