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送别  

2011-03-12 22:05:58|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03月12日 - 蓝玫 - 蓝玫

       3.12送走了娘,心里一下子空落落的,没有了娘在身边的唠叨声,也没有了娘在身边的亲切叮咛声,屋子里一下子静了好多,娘的音容笑貌不时在脑海里展现,我一时还很难适应过来,娘在家真是帮了我太大忙了,我唯有送娘上火车的一点点孝心在里面了,手提重重的包,置身于嘈杂的人群,难有一个座位让娘安坐,眼睛不时地寻找,且靠近那些最易空出来的位置,好不容易见一年轻人起身,我们才挤着坐下,时间还不到,我让娘先眯一会,娘一有事就好失眠,这天更甚,早晨娘起早了,看着娘在座位上满脸疲乏打盹的倦容,心里还有点泛酸,娘又要到远方去了,离别又在眼前了,妹妹长年在外,娘在家的时间也就顶多只能待半年了,我在知道娘要走的那一刻起,也默认了这样的一种无奈,所以静享仅有的几天安心日子,能多一天就多一天,我根本不想多想,觉得就和平常的每一天的日子一样,待到临行时,说声:走吧,我送你上火车,送上火车安置好,并叮嘱下车别动地方,就在车厢门口等,遇有特殊情况,也至多走到出站口(别心急),别和陌生人说话(娘好说话),手也不要总掏口袋(装几个钱的习惯动作),不敢去想,总想丢下这里的一切,随娘而去远方,但行为上又不能那样任性而为,只有任脑子混沌一片,远远地躲开,心里感到莫名的失落,待在空旷的站台,盯着火车离开的方向。

       小小的站台拉长的仅仅是空间距离,它见证的是我们一家人在风雨中的爱。

        脚步不停地走回出站口,走向回家的路。

  评论这张
 
阅读(8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