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好好学习  

2011-03-26 17:20:32|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人每天带着他的狗去散步,围着小区那条街溜达着,看这一人一狗,狗在前边拉,老人在后面一手拄着棍,一手牵着绳子,脚步噌着地紧跟,老人由于得过脑血栓,住过几次院,行走不快,走走停停,它们的关系不是人与动物而是伴儿的关系,那狗是老人的依靠,是老人的精神力量来源,有狗在前面拽着领着,老人走得忙不迭的,脸上洋溢着笑意。

做这样的狗很幸福,却不自由。我在想:狗儿为什么情愿被人拴着,因为它也喜欢有人在乎的感觉,有老人的陪伴和关爱,它不是孤独的是快乐的。

有时候,人与动物建立起来的良好的依存关系,是很牢固的。突然还想像我老了会是什么样子,还很羡慕他们这种依存关系,生活在当今,有人说空虚是职场很多人存在的现状,那么孤独也是老年人生活的现状,原来不了解什么叫空虚,只知道寂寞孤单,娘才走了几天,我很不适应,不知道生活是什么滋味,没有娘的身影,回家都很无力,我很孤单,真想飞身跟去,但我及时地提醒了自己,这样想法不现实,我要振作,把心思集中在书本里,唉,有时候,静下来真的好难,浮躁的心,浮躁的人,不能静下来干一件事情,原来不是整个世界怎样了,而是我的世界发生了变化。
      
不要什么梦想,不想说什么理想,太大的话题我无力承担,我很渺小,如尘间一粒沙,如草尖一滴露珠,我的世界简单透明。
     
只是自己总是不停寻找,不停计划自己曾经想要的,想做的。可是什么是需要的呢?找了很多,不知道那样对我更适合了。
    
有一段,沦陷在不断的反省与被反省的漩涡里,不能自拔。痛苦、无奈、无助、好像我的世界只有一种颜色---灰色。
    
缤纷绚烂的生活中,我是唯一看不到颜色的。不是天模糊了,是自己哭了。
   
游走在灰色地带,如同困在自己的世界尽头。找不到出口,永远在玻璃球中寻找出口。
   
也许,真应该放手,让玻璃满地掉落,那个住在狭小空间的我走出来,重新认识世界。

这一段,我找回曾经的自己,每天要坚持学习一至两个小时,每天看完书的哪个章节,这已经成为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这样一来,每天自己都会很努力地完成任务,工作闲暇之余也翻翻,工作学习两不误,生活有目标,有追求,我的生活过得很充实。

很庆幸在朋友的指点下,让我恍然惊觉,多少个日子就这么匆匆地流去了,以前的都过去了,以后我会努力,循序渐进,每天都有事情去做。

但我也爱我的心灵花园,手痒时来写写,心烦时来看看.人生就象爬山,累着还在前行,沿途的风景是点缀,这小小的草堂就如那山间的茅草屋,一路走来,累了,痛了,就来坐坐,歇歇脚,因为对草屋的情,一直用心地经营着,总想整理得清洁舒心点,追逐美的享受,也就对博有着更多的要求,会有些挑,其实知道,博是适应大众的,不能尽善尽美,但依然爱着

本想就此搁笔的,原因:在自己目标未完成前不能再耗太多时间,最后考虑,以后这个心灵花园改成学习乐园啦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