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感悟生活  

2011-03-31 01:30:27|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常常地对着那些美丽的文字和词语发呆,常常地在不自觉中跌进了一种沉思和回忆的情绪之中。

 我喜欢文字,但是我不是很能读懂文字;我喜欢生活,但是我不能淋漓尽致地快乐地享受生活;我热爱生命,可是我不能让生命随意地象花那样灿烂地开放。我总是做不到在现实生活中如我想象中的那样的坚强,我总是做不到在某些个突来的挫折面前,在脸上总是保持着那份恬静的微笑,在心里总是保持着那份如水的平静。   

  在被忧伤缠身的这些个日子里,我一直渴望着一份挣脱和放下,可是,现实是残酷的,也是冷漠的,它总是以那份视万物不见的神情,自顾自地演译着生活的日子。

  活着,我们在现实中为了生命的延续活着;活着,我们在现实中为了心中深藏的那份美好的希望而活着。突然间深刻地感到,活着的最真实的面目就是要坚强地忍受着现实生活中的种种苦,种种的痛,种种打击和种种的磨难。忍受。除了忍受还是忍受。除了向前走,除了想念明天,我不知道,现在的我还能找出什么理由来面对此时的生活。活着,就是和残酷的现实沉默不语地对抗;活着,就是和痛苦苦苦地纠缠和无望冷冷地作战。      
      人的
生命到底可以承受多少负重?人的生命可以柔韧到何种程度?人的一生可以遇到怎样的挫折?人的一生可以让生命绽放成一种怎样的姿态?
     
     很多的时候,在一人独坐的时候,我问自己。
  
  
     有人说生活是快乐的,有人说生活是幸福的,有人说活一天就要享受一天,有人说,简简单单活着就是一份幸福,可是,每个人的生活道路是没有完全的雷同,每个人的生活境遇是完全的不同。幸福的家庭是相同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同。正是这不同的不幸,把我们的生活搅得一塌胡涂,乱的身心憔悴。
  

  很多的时候,我感到了活着是一种真实的卑微的形式,象草那样的卑微,象草那样的孤独,象草那样的寂寞,象草那样的无言,象草那样的沉默,象草那样的实在。

  我只能这样地理解生活,我只能这样的接受生活,我只能这样地过我的生活。       等走过了这些个充满了沉沉期盼和沉沉负重的日子,我想我会看到那灿烂的阳光!等穿过这些难言的痛楚和等待,我想我会放下心中那份沉沉的承重!   

  我期待着!我渴盼着!我希望着

  评论这张
 
阅读(10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