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粗心的儿子  

2011-04-25 11:57:44|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中考结束,带着三张卷子回来了,脸上满是不悦,进门就说:我考得不好,连我买回的糕点也没心情吃,嘴上说是没脸吃了,我忙问考试情况,分数多少,并晃了几眼卷子,也没找到填总分的地,于是一一听儿子报来:语文92分数学100分英语117分,我当时一听:噢,感觉还行,应该是进步了,对孩子要求不敢太高,只要是有进步,我们就会大加鼓励,轻轻地给了儿子一个安慰的拥抱。

    第二天,他爸下午回家进门就开始找儿子,自以为能有什么大事,但不多一会,儿子被罚站面墙思过了,原因由于儿子的粗心,英语答题卡涂错,导致实际英语分数成了82分,一下子成了班里的倒数几名,英语老师不相信这个结果,于是在翻了卷子后,得知卷子和答题卡两项不符的,这粗心的儿子啊!怎么说你才好啊!为了你这个粗心的毛病,我们没少叨叨,就不往心里去,记得每次考试前,我们都要叮嘱了再叮嘱:好好读题,做完了再重新检查一遍,还外带鼓励的话,我们说的多了,都说烦了,你都记在哪里了,题你不是不会,都做对了,也没有多少题能难得住你。

我恍然大悟;儿子向我报分数时的不悦表情,问题原来在这里,儿子以为可以暂时蒙混过去,殊不知,英语老师早把情况汇报给他爸了,一听到这种情况,相信再好的脾气也要火冒三丈了,这就是他爸急急忙忙回家找儿子的原因,他是想要好好惩罚一下儿子,看长不长记性,凶过儿子一阵后,听着“啪啪”的声音,我是忍着没有做出任何动静,打在儿子身上,受到激烈思想斗争的是我,我前也不是,后也不是,其实我有多想上前阻止一下,或者打在我的身上也好,但想想儿子犯下的错误,还有屡次不改的样子,我也有点恨铁不成钢,管教管教也好,对他是个撞击,给他个时间让他好好反省一下,不能任由他这么下去,还想有他在管教孩子的时候,我还是少掺合为妙,他能打成残废了?他就不心疼吗?看吧,他用的是“恩威并用”一会儿,就该来哄孩子了,果不其然,两个小时后,两个长得已经一般高的男人与男孩,紧紧地抱在一起,血浓于水,亲情永远相连,儿子自觉主动地写了检查,深深地检讨自身的不足,认识到自己粗心带来的影响。

    成长路上,人都免不了会出错,错了记得改正,吸取教训,未来的路还长,需要不断修正的事情也有很多。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