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淡然,让自己在忙碌中享受  

2011-05-04 17:42:58|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淡然,让自己在忙碌中享受 - 蓝玫 - 蓝玫

    早晨是头脑最清醒的时候,也是眼皮最沉重的时候。

    还是每天的节奏,骑车走在洒水车洒过水的水泥路面上,空气中有股潮湿的水和灰尘融合一起的味道,人在路上,开放的城市设置了不开放的有形和无形的栅栏。

    月底月初最忙的时候,每逢过节结账都不会推后只会提前。从不适应到麻木,月底就是凌乱的忙碌的度过。整个忙碌的快节奏中,我来不及许愿,没时间期望。然下,就在这平淡中许下期望,让自己更加优雅、淡定、从容的面对每天。不期望自己有多出色,只希望自己每天都活得充实、阳光。
    月底结帐中,当一摞摞手续积攒到一定厚度时,就该结束一月的工作了,月底需要用的软件还不少,除日常使用的用友财务软件外,还有河北国税纳税人端信息采集软件、河北地税纳税人信息采集软件、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系统、河北地税网上办税中心、企业税务集成处理系统(防伪开票系统)、防伪纳税接口软件、还有三个携税宝,每月从一个软件出来,又进入到另一个软件,像淌河似的,走过来走过去,进进出出地往返,每个系统一遍遍下来,才渐渐有了眉目,三个单位都要淌一遍,遇到问题,及时询问解决,这个月遇到的问题是非即征即退和即征即退的不同含义,上网去搜了下,才明白些了,也习惯了独立去处理这种第一次遇到的问题,

   这段时间我如同脱胎换骨一般不再把工作中的得失看的那么重要了,一切都是干好自己本质工作,尽善尽美就好。性格决定我在工作方面会多受累,而且不爱多说,这样的个性造就自己在某些方面的表现不会被领导注意甚至成绩也不会被关注。可是,我的付出终于还是有所回报的。在经历了将近2年的时间,工作上一点一滴从基础做起,少说是非,不打报告,在经历了一个又一个的合作同事之后,领导恍然大悟的发现原来我的工作如此踏心和细致,熟练的速度也如此。这其中经历了很多,不开心,纠结,放弃等等念头和感受都出现过,我真要感激我的妈妈和妹妹,她们在我每次遇到问题时都能劝我先忍下来,时间真的证明一切,听了妈妈的话,我虽然付出了很多时间但我换回来的却是重量级的肯定去年,在7个人的部门里,我竟然评选优秀。虽然只是一个电磁炉的奖赏,但是这说明我的工作表现被认可了。现在,我学会了忍让学会了很多东西,一个人要有所成就需要积累很多。不仅仅是能力和阅历,当然人事上面的关系更为重要。身边的真实案例让我不得不说,当下的职场关系,不仅仅凭你个人的能力,团队合作重于个人能力水平。水可载舟亦可覆舟,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如今,通过身边形形色色的人和事,我已经在面对是非的时候可以坦然的平淡。把目光投入到你手可以触摸得到的更远的地方。这样你才可以进步。

    生活一如既往地继续,经历过浮躁的心也渐渐平复下来,也安于了目前的现状,不再是这山望着那山高,努力上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每天坐在电脑前,眼睛总有涩涩的感觉,原来我只是用眼过度而已,而工作的需要是离不开电脑的,有时候就关闭一阵显示器,不能让眼睛老提出抗议。

    五一,就在邯郸附近的黄梁梦转了转,也拍了照片。临末了,有一件事我必须放在脑后,尽量不去想它,否则苦恼的还会是自己,谁让自己那么容易轻信,吃过一暂也没长这一智,什么时候能让我心里不再挂这事,郁闷中,虽然我知道我不会那么容易全放下,但我会努力忘记不愉快的事情,心眼也别太小了,脾气也学得大点,只当是让小偷偷了,或者说是出去转消费掉了,不再报任何幻想。

    在邯郸车站,批发商场好像正开张的样子,搭了台子,一男子一手拿话筒唱歌,一手拿盒牙膏在往台下扔,眼睛里搜寻着方向,台下的使着劲拍手,两只手作接住状,这样的场景让我想起了一篇《小狗争宠的启示》文字.

    现摘如下:

    朋友家养了3条狗,2只斑点1只哈士奇。我喜欢小哈,没理由的。2只斑点一只体型稍大但天生耳聋-小名小闹,另一只胃口不好-名叫小腾。第一次见到的是小哈,对我热情,本身我也喜欢这种狗的外形与摸样。它天生好动,心眼比较多,很快就和我熟悉了。小闹和小腾在接触中也不断的亲近。
      
也许出于喜爱,平日里我对小哈关爱更多些,因为它很会在你面前讨你欢心,它会在你吃东西时凑在你眼前不转眼珠的看着你。还会随你变化方向而紧随其后。哈哈,所以好吃的自然少不了。再说说小闹,因为双耳失聪,所以家人特别关爱。在它的世界了没有任何声响,有时我来作客老半天它才会出来。不过,也非常可爱,上次竟然用一张快递信封交换我手中的彩色图纸。小可爱,因为身体残疾而受到更多关爱。现在说说小腾吧,这个小狗的特性是安静,它不会像小哈那样围着你转,也不会像小闹那样看见食物总是凑到你身前。而小腾就会在后面等着你把食物给它。因为它的与世无争与安静往往被我和朋友忽略。有天,突然看见它的样子,觉得它是最乖最知人心的。现在总是在分享食物的同时多关注下小腾。
         
原来小狗的性格与人差不多,有外向的,有内向的,有活泼的,有安静的。他们讨人欢心的方式与在食物面前的表现,如同我们人在职场一样。我就像小腾那样,安静不过分表现,踏实干活却不太会被注意;而有人就会像小哈一样,机灵懂得看人眼神,讨巧,当然好处自然少不了。在职场不仅仅是把本职工作干好,有时还要善于表现与沟通。小狗争宠引发的职场小反思,小小的感触.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