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前方  

2011-08-31 11:11:20|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方 - 蓝玫 - 蓝玫

       一辆车以130迈的速度行驶在通往十堰的高速路上,估计行程是7个多小时,不管它来自何方?它千万里奔波积了一身厚厚的尘埃。一车人,神情一会兴奋一会疲惫而漠然地望着前方。他们去哪儿?归家还是远行?然而不管是归家还是远行,都基于同一事实:他们正在路上。归家,说明他们在此之前,曾有离家之举。而远行,则是离家而去。前方 - 蓝玫 - 蓝玫

       人有克制不住的离家的欲望,前方似乎总有什么希望在召唤着他们,他们只有奋蹄挺进。其实人类先前的习性依然没有寂灭,人还得离家,甚至是远行。

       外面有一个广大无边的世界,这个世界充满艰辛,然而又丰富多彩,外面的世界能够开阔视野,能够壮大和发展自己。它总在诱惑着人们走出家门。人会在闯荡世界之中获得生命的快感或满足按捺不住的虚荣心。因此,人的内心总在呐喊:走啊走!

      人的眼中、心里,总有一个前方。前方的情景并不明确,朦胧如雾中之月,闪烁如水中之屑。前方使他们兴奋,使他们行动,使他们陷入如痴如醉的状态。人们不知疲倦地走着。

       路连接着家与前方,命运把人抛到了路上,因为,即便是许多人终身未出家门,或未远出家门,但在他们内心深处,他们也在漫无尽头的路上,四野茫茫,八面空空,眼前与心中,只剩下一条通往前方的路。

      人生实质上是一场苦旅。坐在这辆车里的人们,将在这样一辆车里,开始他们的苦旅,我们可以想象:车吼叫着,在路中颠簸,又时时刻刻地惦念着正在远去和久已不见的家。如同一首歌唱到的那样:回家的心思,总在心头。

  评论这张
 
阅读(8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