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昵称  

2011-09-08 22:30:10|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闻爆米花香 - 蓝玫 - 蓝玫大狗、二狗,深切地记着这两个名字,叫这两个名字的人是我爸爸,自从爸爸去世,有多少年没有听到这声称呼了,这是我和妹妹小的时候爸爸对我们姐妹的昵称,是称呼男孩子惯用的那种称呼,我至今也不明白爸爸是从哪里想来的这两个名词,这么顺手拈来的用在他的两个女儿身上,像我们村里叫什么什么狗的也有,为什么没有选择个女性化的称谓呢!思考至今,百思不得其解,还是没有答案,我想妹妹也是和我一样迷惑着,甚或者她根本没去想过这个问题,因为,长期以来,那个名称已经打上了深深的烙印,并随着岁月的磨砺,于潜移默化中融为一体了,并且只有我们一家人在一起的时候,才这么叫我们,外人是从来不知的,通常在这么叫我们的时候,爸爸是愉悦的,也是幸福的,我们也感受着那浓浓的亲情,这一声声呼唤里,包含着多少无法言说的深沉的父爱啊!爸爸是那个年代少有的知识分子,从来没有男尊女卑的思想,记忆里小的时候,爸爸在外工作,很少在家,也是我到了十几岁的时候,爸爸才调了回来,从那个时候开始,我才享有了这个称呼,可能是从小没在一起生活的缘故,随着渐渐长大,我们也习惯了爸爸这样叫我们,听得出那份喜爱之情总能随音传来,期间,从娘嘴里不时有消息传来说:大爷家的老二要和我妹换,又或者谁家生了儿子要送,都被爸爸一口拒绝了,或许是爸爸从小经历过没在父母身边生活,没有切实享受到母爱的缘故,突破重重世俗的压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执着地坚守着与亲人们相伴。

       近日,我常常在睡眠中回忆往事,我知道这也是爸爸在用他自己的方式,表达对两个女儿亲近和喜爱之情吧,它是我记忆的必经之路,是前奏,经由睡眠,荡涤了眼前一切杂色,一直收藏在记忆深处,环绕在我的周围,使我置身其中。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