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一个手势的温暖  

2012-11-16 22:35:27|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天,从城关镇办完事出来,返回时,要从南边的人行道穿到北边的道路上去, 当时正是下班高峰, 目之所及之处,到处都是车,一辆辆车井然有序地依次停在路中等待通行,看着一辆紧挨一辆长龙似的车队,我除非插翅才能过去,我只能静止在路边,心里也做好耐心等候的思想准备了,以等待车队过完再过,这时,长长的车队突然中断了几秒,有了一车宽的距离,我前方东西行驶的一辆车没有依序开走,压住了他后面所有的车,他在朝我打手势,示意让我从他的车前穿过,陌生的脸上,写满真诫和善良,我来不及细考虑,专心致致,匆匆忙忙从他的车前穿过了,说不清是激 动还是感激,我甚至都没细细思量,但我却把那个陌生人的手势牢牢地记在心里了,那短短的瞬间也永远记忆在脑海里,我知道一转身,一交错,那个人那个手势就不见了,在人海里,想再次打捞到他,哪怕是匆匆一瞬,都是不可能了,不可能了。

在生活中,谁都有过困顿和难堪,在那一刹那,我们往往是最脆弱无力,也确实在无助中,渴望得到别人的一点提携,一点馋扶。

突然想到那句歌词——我们在这世间只是为了相互温暖,对别人,永远不吝啬自己可给予的一点温暖吧,因为,这很可能是对另一个心灵的拯救。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