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玫

活着,只如一朵小花,静静吐蕊、绽放、风干,最后土葬

 
 
 

日志

 
 

相遇,魅如曼陀罗     

2012-05-15 11:38: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相遇,魅如曼陀罗   

/ 宛如茉莉

        所有人都喜欢那样的梦:明明知道你已为我跋涉千里,却又觉得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好象你我才初次相遇…… 有一种相遇,是极致美丽。如风吹过,漫山遍野盛开了的曼陀罗,以火焰的魅惑,在熏香的风中摇曳着醉迷。温暖,惬意。即使是在飘雪的冷冬,即使,仅只是,起缘于偶然,而结局并不是唯一。

    等待的过程浅浅淡淡,清雅随风。而交错的瞬息里对视的片刻,便足以绚烂得让目光对流交织,缠绕出醉人的旖旎。随之而至的记忆,顷刻间婉转迷离,于花香之夜温柔地侵袭,绵延进风里,凝结成晶莹的露珠,纠结,延续,一生一世。



    美丽的相遇,如何能不衍生出一段倾心地相许。仿佛只能是这样,才会不辜负了那份了然的极致。于是,一个从没被预料到的段落于转瞬间开始,一段没有经过排练的戏剧亦在仓促中上演。所有的道具都是匆忙地赶制,所有的台词都是临时的拼接,表情,应对到半是自如,半是虚无。剧本缺失,剧情便只能是百般地拙劣,支离。而角色斑阑着,在华丽的飞舞中深深地隐匿。时光流逝。

 

    舞台上华灯闪烁,霓虹炫目。一出完全陌生的剧目,以从未有过的格式,在璀璘的乐声中缓缓展开序幕。身陷其中的角色,踉跄地占据着各自的一席之地。纵使无人期待,大红的帷幕,亦瘁然开启。霓彩的光影刹那间满布,视线模糊。透过那些华美的光环,斑阑的色彩,满目霓裳羽衣,玉环珠钗。重重散落,恍惚的迷离,片片情节,茫然的依稀。来来去去的身影,只看见,一张张面孔涂抹着油彩,眉目间尽是不曾了却的顾盼怜惜。 

 

    其实,我们都只是尘世间的过客。这一场相遇,原本就是偶然的客串,原本就只有,蹩脚的演技。想如何能够完美地演绎剧情,怎么能不,错误百出。那些浮华的面具,原本展示的是统一的表情,原本,看不见凄然,也没有欣喜。那些艳丽的油彩啊,有谁来替我们擦去。如何才能,看清楚彼此真实的面目。



    于是,固步自封,心甘情愿地驻足,停留在原处。只为,深深地眷恋着那些华丽的繁荣与盛极。以为那怀抱里的温暖,就是此生探求的归宿,以为时间可以为我们永久地停驻,而这世界就此变成了百花园,从此,没有了风霜雪雨。这一世,最深刻的温柔,就那样被掌握在手心里,交付得决绝,容易。沁寒凛凛,意念中却渐次氤氲出暖柔的气息。沉醉于曼陀罗诡魅的幻影,对那些渐渐侵入心底的剧毒的伤疼,竟不管不顾。



    繁华过后,没有一份承诺敌得过地久天长的归一。只待落幕,没有人来替我们收拾一地的残局。假若人生允许剪辑,假若戏剧能够重新开始,我们其实,真的很愿意,付出手中所有的筹码,换得一个停留的瞬息,籍以擦去些许疼痛的印记。删除那些错误的记忆,而那些美丽的章节,总还是,企求着可以被贪婪地留住。可是,夜复以日,疼痛总是不期然地错落纷至。笑容被风霜蒙蔽,曾经年轻的心,一点一点地被谎言和虚无,蚀尽。破碎。散落。支离。

    没有假如。长长的路上,我们只能微笑着,饮尽孤独。假装坚强,把回忆收进行囊,携苍茫的夜色,期待黎明。再细细地数着太阳的脚步,从晨钟,敲到暮鼓,一步,一步,从容地继续。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